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伊绥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哈尔滨至伊春只需3小时
2011-12-02 08:33: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利红 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毕强摄

  黑龙江日报12月2日讯 12月1日,全省高速公路网络主骨架之一——伊春至绥化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哈尔滨至伊春的路程由原来的近6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

  据悉,伊绥高速公路2009年5月开工建设,历时3年时间,总投资67.8亿元。高速公路全长236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公路穿越多种地段类型,施工难度大。3年期间,先后有23000名建设人员和6800台套机械设备参与建设。伊绥高速公路是我省第一条采用整体式和分离式两种断面的高速公路,也是我省公路“三年决战”中新建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公路的建成,将直接带动黑龙江中部粮食主产区和小兴安岭林海旅游的发展。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