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尔滨市创业培训各类人才逾27万
2011-12-05 06:06:1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于勇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5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随着哈市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以及“创业创新全面成才”活动的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创业培训各类人才27.7万人,已有5.1万人实现自主创业,21.2万人实现就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在科技创业工程方面,我市依托哈高科创业园区、黑大科技创业园和哈工程大学科技园,建立了22个创业孵化基地,企业入驻孵化基地83家,扶持2148名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在农民工返乡创业工程方面,2010年以来,新创办私营企业8176个,从业农民7.1万人,带动9.2万名农民就地就业。在小额担保贷款方面,直接扶持2万余人创业、带动近6万人实现就业,实现了小额贷款的大提速。我市开展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以来,全市工商、税务、财政、人社、环保、卫生、城建等部门切实改善行政管理,简化服务流程,建立创业服务绿色通道,推动创业政策有效落实,清理规范全市行政许可事项139项,减少审批环节188个,减少审批前置要件265个,创业环境综合满意度逐年上升。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