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拆分设置密集公交站台 市民乘车出行更顺畅
2011-12-20 16:10: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康勇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拆分后的儿童医院站秩序良好。康勇 摄

  东北网12月20日讯(康勇 记者岳云雪)近日,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对公交站点情况进行调研排查,对公交线路停靠密集、影响交通畅通的部分公交站台进行拆分设置。

  据介绍,站台拆分设置主要采用三种模式进行拆分站台:第一种模式是在原有公交站台的位置上,以2条公交线路为1组采用间隔停靠的方式进行拆分;第二种模式是对原有公交站台根据走向拆分成2—3个公交站点;第三种模式是根据公交线路的客流情况对客流量大的线路进行单独设站。

  第一种拆分模式:新世界百货商场门前公交站台

  红军街新世界百货商场门前公交站台原有停靠公交线路6条,此次优化调整是按照博物馆站(华融饭店门前)拆分模式,以2条公交线路为1组、停靠站牌间距30米,因此,将该站台分3组设置,其中主站台保留原有2条线路,将115路、108路两条线路迁移到到原站台北侧,101路、103路迁移至原站台南侧。

  第二种拆分模式:儿童医院门前公交站台

  友谊路儿童医院门前公交站台原有停靠公交线路12条,经常出现因多条线路同时进站堵塞儿童医院大门的现象,直接影响到友谊路的通行顺畅。因此,对由地段街方向进入儿童医院站台的公交线路提前在地段街设置站点,将公交8路、23路、65路、74路、83路和201路等6条线路分离到地段街上;对儿童医院门前站台剩余的6条线路进行二次分离设置,主站台保留12路、64路、79路和94路等4条线路,将公交24路和26路在友谊路(地文街至井街)中间路段设置一处站台。

  第三种拆分模式:社科院公交站台

  友谊路社科院公交站台(爱建新区一侧)原停靠有公交213路、219路等8条线路,因该站是213路、219路等从松北区方向进入市区公交线路的终点站,乘客需在此处进行换乘,吸引了大量出租车,造成友谊路辅道行车不畅。因此,将从松北区方向驶入市区的公交80路、211路、213路、219路等4条线路迁移至哈药路、河洲街设置停靠站,下客后,车辆绕行进去爱建新区的终点站,这样可以减轻友谊路辅道的交通压力。

  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还会与交通运输局联合对百姓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实地调研公交站台对密集的影响交通的站台实时的拆分调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