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拾4万元现金不动心 的哥50分钟找到丢包客
2012-01-10 09:19:1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杨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0日讯 4万元钱,基本上是普通职工一年的收入。昨天,当的哥刘承新拾到这些钱时,没有动心,仅用了50分钟就找到失主,将钱物送还。

  路边捡到装有巨款的黑皮包

  刘承新是龙基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夜班司机,昨天上午,因白班司机临时有事,刘师傅替班。7时10分,刘师傅驾车在道路上“遛活”,当行驶到铁路街与上方街交口时,一个黑色的男士背包“斜躺”在道路上,刘师傅停下车将包拾起打开,里面竟码放着4万元现金、几张不记名票据、一张名为“杨洪军”的身份证及其从哈尔滨到海拉尔的机票,飞机起飞时间是当日9时20分。

  “丢了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刘师傅决定放弃营运,寻找失主。他站在寒风中等了十几分钟,但不见失主。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刘师傅拨通交广热线电话,公布了自己拾到“杨洪军”4万元钱的消息。

  消息一经发布,刘师傅的手机立即成了“热线”,十几个好心人为刘师傅找失主出谋划策……

  细心的哥包中找到失主手机号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焦急万分的刘师傅一直没有等来失主的电话。7时35分,他再次打开装钱的背包寻找线索。突然,刘在一张票据下方发现了一个手机号码,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拨通了电话,对方说:“我叫杨洪军,是我丢失了4万元钱。”二人相约在机场大巴站台见面。

  8时左右,刘师傅终于见到了失主,为了慎重起见,他拿出杨洪军的身份证核对照片,杨洪军又拿出一张实名制火车票证明身份。当刘师傅将钱交还时,杨洪军激动万分。

  原来,为了着急赶9时20分回家的飞机,杨先生昨日6时40分到达哈尔滨后直接打车赶奔机场大巴车站,可是安置众多的行李时,杨先生却把装有巨款的皮包放在了出租车顶部,忘了拿回车内。杨洪军要送给刘师傅2000元钱作为酬谢,被刘师傅婉言谢绝。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已经到达海拉尔的杨洪军。他说自己今年54岁,在聊城工作,是一名汽车修理技工,4万元钱是自己一年的收入。如果没有遇上刘师傅,真不知道自己现在何地。刘表示,虽然只在哈市逗留了几个小时,却感到冰城人真的都是“活雷锋”。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