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闯关东前传》正式杀青 鸿篇巨制再现百年传奇
2012-01-10 20:06: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闯关东前传》冰城关机。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出席仪式。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著名编剧高满堂。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1月10日讯(记者 孙晓锐)10日,由省委宣传部、大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携手出品的年代大戏《闯关东前传》在哈尔滨举行了关机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仪式。该片编剧高满堂、导演王滨、主演于小伟、赵毅等在关机仪式现场与观众见面。

  作为高满堂打造的“闯关东”系列电视剧的收官之作,《闯关东前传》无论是编剧、导演、演员,还是资金投入、团队组建和制作标准均突破以往的剧作,力求历史背景更广阔、故事的传奇性和神秘感更强烈。该剧不但延续了此前《闯关东》和《闯关东中篇》的跌宕起伏和荡气回肠,更将百年前闯关东那段历史画卷进一步全面铺开,为观众讲述了又一段可歌可泣的传奇故事。


 

剧组主创集体亮相。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闯关东前传》的时间跨度从1882年到1911年,经历了丁戍奇荒、八国联军入侵北京、义和团运动、日俄战争等多个时代背景和历史事件,气势磅礴,扣人心弦。该剧讲述了丁戊奇荒时,娘(萨日娜饰演)领着儿子管粮(于小伟饰演)、管水(赵毅饰演)和女儿管缨(闫学晶饰演)艰难度日。老二管水为一顿饱饭打赌,失手杀死了百岁爹,管粮管水遭到通缉,兄弟二人从此开始了闯关东之路……

  著名编剧高满堂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从构思到采风到拍摄完成,《前传》先后历时3年多,是他最当初在创作《闯关东》时,很多鲜活感人的故事和人物,由于篇幅所限没能进一步展现,比如百年前充满传奇的发生在采金点的故事等等,此次都被他写进了《闯关东前传》中,同时融入了更多关东的风土人情,不过高满堂不愿透露更多的剧情细节,但他承诺《闯关东前传》会是这个系列中最精彩的一部。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