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拯救行动”首日清套60个 东方红境内又现虎踪
2012-01-11 06:46:2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琳 王辛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1日讯 昨天,“拯救行动——2012巡山清套保护野生东北虎”大型公益活动6个分队的志愿者们分别上山清除猎套,一天共清除猎套60余个。其中,东方红分队在清除猎套的过程中发现了野生东北虎追踪猎物时留下的一串脚印。

  昨天,2012巡山清套保护野生东北虎正式拉开大幕。8时45分,东方红分队在密林中发现第一个猎套,通过对路边可疑脚印的不断追踪,共发现和清理猎套11处。14时许,在山林中发现一处油丝绳制成的猎套,已经是锈迹斑斑,澳大利亚籍志愿者MELISSA亲手拆除了这只猎套。据WCS专家刘通介绍,这是一个陈年老套子,但这种猎套非常有杀伤力,在深山中多年都难以腐烂,一般都是捕措大型动物,如野猪、狍子等猎物的,一旦被套住,将很难挣脱。随后,东方红分队根据山民提供的线索,在行进了近2公里后于深山中发现了一连串疑似东北虎的脚印。WCS专家说,从间距看可能是半个月前野生东北虎在追踪猎物时留下的。

  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东北项目主管孙全辉博士表示,在野生东北虎经常出没的森林里下套、设陷阱,不仅会影响野生东北虎的食物链,有时还会伤害到野生东北虎。这次巡山清套保护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增强公众对保护野生东北虎、保护濒危物种的意识。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