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的哥遭劫被扔山沟 被锁后备厢一夜幸遇放牛老汉解救
2012-02-19 06:02: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19日讯 16日,哈市一名出租车司机在送客过程中遭遇抢劫,财物被劫后,司机也被锁进出租车后备厢,劫匪将车扔到距哈百公里外的山沟里。一夜后;该车被当地一位放牛老汉发现,司机获救。目前,警方正在追查犯罪嫌疑人。

  替班司机失踪

  18日中午,记者在哈市通达街一处修车店前,见到车号为黑A50636北环公司的车主房立维师傅。维修人员正在对被抢车辆损坏部位进行维修。记者看到这辆富康三厢轿车后备厢内空间狭窄,还有备胎和箱子等。房师傅告诉记者,16日一早,由于家中装修,他就将车借给了32岁的哥们杨某。杨某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但婚后很少开车,只是偶尔为同行替班。当日8时许,杨某将车开走,时间不长杨某给房师傅来了一个电话,说在路上遇到有客人要去绥棱,客人给的车费挺高。后来,杨某就没了音讯。傍晚时,一直联系不上杨某的家人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随后报警。

  警方搜索毫无线索

  哈市警方在出城的监控录像中没有发现这辆车,绥化警方协查了绥棱县以及周边市县的车辆进出信息,结果也没有关于这辆车的任何线索。按照哈市有关规定要求,出租车在送客出城时司机必须在出城口警方设置的站点进行登记备案,这辆出租车到底开到了哪里?

  房师傅告诉记者:“我们一家和杨某一家把能找的地方几乎翻遍了,这一夜简直太漫长了。直到17日8时许,一个电话突然打来,终于有了杨某的消息,他被人抢劫后劫持到山沟里,人平安无事。”当房师傅一行赶到百公里外的宾县宁远镇时,杨某正躺在派出所的床上,人已经缓了过来。随后,房师傅随警方赶到案发现场找到被抢车辆,那里是人烟稀少的大山沟,道两侧全是树林。“能碰上有人报警,杨某真是命大。”房师傅说。

  回忆被劫经过

  据北环公司张经理讲,杨某因过度惊吓暂时不便接受采访。据杨某家人介绍,杨某向他们讲述了事发经过。当日,一男子在先锋路上车,一直给杨某指路,经外环路拐上哈同高速公略,当车辆行驶到宾县常安出口下高速路后,接上了一男一女。中午时分,杨某按照男子指路的方向,越开越偏僻,坐在身后的男子突然用一把尖刀顶住了杨某。三人将杨某身上的300多元钱和手机抢走,又用刀逼着杨某下车打开后备厢,将杨某塞进后备厢,车辆又行驶了一段时间后才停下,随后周围就一片静寂,杨某用尽力气也没打开反锁的后备厢。室外温度越来越低,缩成一团的杨某在黑暗中摸到一堆座套,还有一张小毯子。靠这些东西,杨某熬过了一个晚上。

  幸遇放牛老汉

  随后,记者从宾县公安局宁远镇派出所了解到,在17日一早,当地一位放牛老汉在进山放牛过程中,发现这辆停在路边的

  出租车,老汉看车门大敞四开觉得可疑。走近细看,发现后备厢有动静,在老汉的帮助下,已经被冻了一夜的杨某被解救出来。据民警王立宾讲,接到老汉报警后,民警在现场看到杨某时,杨某都快冻僵了,警方一边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一边将杨某送回派出所取暖。目前,此案正在追查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