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严查婚庆车违法 严打无路权车
2012-04-10 10:54: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吴凡 石卉 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10日讯 随着婚庆旺季的到来,哈尔滨市婚庆车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开始回潮,6日起,哈市交警部门开展严查婚庆车违法、严打无路权车行动,2天时间查处5台严重违法车辆。其中一台白色路虎越野车因使用假临牌、假保险贴、假检车贴、假行驶证被依法查处,此外,交警在该车上还找到了两副未悬挂的假车牌及一本假行驶证,并收缴了车上查获的一把锯齿宽刀和一支大号电警棍。

  7日9时40分许,交警在南直路与长江路交口发现一台白色发现3型路虎越野车未悬挂牌照。检查中,驾驶人吴海波出示了一张车牌号为黑A02744的临牌,但交警在随后的检查中发现,该车粘贴的保险标志和检车标志均为伪造,且车架子号与临牌上标注的不相符。同时交警还在该车内搜出了牌号分别为京CF0412和京YCF137的两副车牌及一本印有京YCF137字样的假行驶证,并收缴了车上查获的一把一尺多长的锯齿宽刀和一支大号电警棍。因该车存在多项交通违法行为且驾驶人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刀具,交警在将该车滞留的同时,将当事人吴海波移送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审查。

  11时30分许,一辆牌号为黑AS9567的雅阁轿车因套用其他车辆号牌被取缔,后经查实,该车真实号牌应为黑A71776。对于套牌原因,驾驶人娄柏成表示是为了压线、闯灯不被摄录处罚。因挪用号牌,民警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20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的上限处罚。

  截至8日,交警部门2天共查处5台严重违法车辆。对上述存在问题的违法车辆,交警部门将严格核实车辆手续、追查车源,依法对驾驶人处以上限重罚。同时提示参加婚庆的车辆不要因为自己的违法行为给婚礼人为添堵。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