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严打触及监管红线的处方药、涉性、肿瘤、军队医院四类广告
2012-04-25 16:32: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5日讯 (记者 顾硕)记者25日从黑龙江省工商系统广告工作会议暨“龙江广告风云榜”颁奖仪式上获悉,2011年,全省工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工商总局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监管为主线,大力提升广告监管服务效能,积极促进全省广告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势头。截至2011年底,全省广告经营单位2917户,同比增长15.3%;广告从业人员2.3万人,同比增长16.2%;广告年经营额34.7亿元,同比增长13.5%,广告市场专业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广告人才队伍日益壮大。

  为促进全省广告战略实施,省工商局2011年制定出台了支持服务广告业发展的24条政策措施,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条件,发展壮大广告市场主体,大力推进广告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公益广告事业,加强广告专业人才教育培训。通过建立健全广告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评价机制,全省已有49人获得了国家广告师和助理广告师资格证书。加大了校企对接,在哈师大传媒学院、东北林大文法学院等5所高校的7个学院建立了广告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在哈尔滨海润集团、亚龙广告公司等7家公司建立了全省大学生广告实习实践基地。哈尔滨广告产业园区已落户哈南工业新城,总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40亿元,项目正申报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

  据了解,2012年一季度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测通报显示,黑龙江省广告违法率依然较高,位次靠后。省工商局要求全省各级工商机关继续加大违法广告查处力度,对触及监管红线的处方药、涉性、肿瘤、军队医院四类广告,坚持严管严打,一律上限处罚。重点强化对广告发布环节的监督审查,国家工商总局等十二部局今年联合下发了《大众传播媒介广告发布审查规定》,明确了媒介单位在广告发布前的审查程序、审查责任主体、责任追究等制度。建立完善广告监测体系,对群众投诉举报集中、广告违法率居高不下、虚假违法广告屡禁不止的部分地区、部分媒体加大集中监测的频次。切实加强广告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广告企业信用数据库,构建广告行业自律约束机制。进一步强化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将联席会议的职能由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向规范广告市场秩序、促进广告业加快发展上转变,不断提升服务全省广告业发展效能。

  本次“龙江广告风云榜”共评选出“龙江广告最具影力媒体”7家、“龙江优势广告公司”7家、“龙江有突出贡献广告人”10人、“龙江杰出广告学人”8人、“龙江广告经典创意策划案例”6件。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