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抓住产业项目建设不放松 引导干部发展中创大业
2012-04-25 17:03: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5日讯 (记者 侯巍)佳木斯市在“三创”活动中,紧紧抓住产业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坚持“四抓四强化”措施,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推进经济加快发展。

  佳木斯将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全市的中心工作,确定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项目114个,并落实到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单位实施重点推进。同时建立市级领导重点推进项目包保责任制,把产业项目完成情况作为年终各项考核指标的重中之重,并与先优评选和干部使用挂钩。明确规定对在产业项目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当年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党政主要领导不提拔、不重用,并进行诫勉谈话;对连续两年完不成任务的党政主要领导调离岗位。2011年度佳木斯市表彰产业项目建设功臣单位12个、先进单位20个、先进个人64人。

  佳木斯把加强产业项目建设培训,提升党员干部抓产业项目建设能力作为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的突破口,将产业项目建设专业知识和能力培训作为全市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各级党校年初重点围绕产业项目建设能力培训制定教学计划,通过采取外出考察学习成功经验、聘请专家学者传授专业理论、结合实际开展实地研讨等方式加强培训,提升党员干部抓产业项目建设能力。今年年初,市委利用市“两会”召开期间举办了为期3天的产业项目推进策略专题培训班。邀请熟悉全省产业项目建设的领导、专家就产业项目建设、财政税收、环境评价三个方面,从产业项目建设政策解读及推进策略、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大项目与税收、财政收支以及财政管理体制、土地管理、主要经济指标的统计与监测分析等6个专题对发展产业项目的推进策略进行了系统深刻的解读。

  佳木斯市将经济发展环境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努力实现“环境全省最优、服务周边最佳”的工作目标,为产业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着力开展“三个行动”,即整风肃纪行动、提效问责行动、专项推进行动;整治“四风”,即散漫风、奢侈风、庸懒风、飘浮风。深入开展以“提升效能、优化环境、关注民生”为主题的群众满意单位评议活动,将与企业和群众关联度较大的4大类89个部门纳入参评范围。

  采取定期汇报、现场办公、拉练测评等有效措施,强力推进项目落实。近一时期,佳木斯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带队,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推介城市与项目洽谈相结合、实地考察与学习借鉴相结合的形式,累计外出招商118次。先后在广州、福州、杭州、南京四个经济发达地区举办了以食品加工、饮料加工、农机加工、汽配加工为主导产业项目的四次大型洽谈交流会,围绕新能源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林木加工、现代服务等重点行业洽谈了300多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98个,预计总投资370亿元;成功签约项目57个,总投资达218亿元,其中四川金象赛瑞60万吨复合肥、北京大北农26万吨饲料加工等37个项目今年有望落地开工;全市60余家企业“走出去”,通过有针对性的招商与相关企业集团洽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31个;由9个县(市)区、有关部门以及23家企业组成的境外经贸代表团接触外国客商300余人,已达成合作意向10个。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