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送知识送健康 第四届春风行动捐建第六个爱心图书室
2012-05-24 17:10: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杜筱 王亮 吴萌 佘雨桐 王一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4日讯(记者 杜筱 王亮 吴萌 佘雨桐 王一宁) 24日,“迎六一慈善义诊暨第四届‘春风行动’捐书活动”在双城市新兴镇自治乡中心小学举行,2000余册图书现场捐赠给双城市新兴镇自治乡中心小学,建立“爱心图书室”。200名小学生接受了免费的儿童医疗专家的义诊。至此,东北网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四届“春风行动”共募捐7000余册图书,共建立了6个“爱心图书室”。

活动现场。

学生为来宾佩戴红领巾。

  据了解,2009年,由东北网发起,联合黑龙江省关工委、哈尔滨教育局、黑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哈尔滨出版社等共同开展了“春风行动”,主题是“春风行动,用爱心和善心传递知识”,旨在为贫困学校募捐图书建立“爱心图书室”,让更多的孩子读好书。东北网发出倡议后得到网民支持,2009年、2010年、2011年,“春风行动”通过各种渠道募捐5000余册图书,捐赠给呼兰区许堡乡义利希望小学、孟家乡中心小学、双城市公正乡公正中心小学、哈尔滨市第41中学和哈尔滨市洁净小学,建立了5个“爱心图书室”。

聚精会神。

  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四年,更是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广泛关注与支持。为了让贫困小学的学生们过一个更健康、快乐的节日,东北网等6家主办单位又联合了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和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一起,除为双城市新兴镇自治乡中心小学建立一个爱心图书室外,还为学校的200名学生进行了专家义诊。


学生代表正在接受捐赠图书。

  在捐书助学仪式上,学生代表张月表达了对图书的向往,表示今后要多读书,读好书,在孜孜不倦的阅读之中,健康、快乐地成长,不辜负社会上好心人、热心人的期望。

中心小学的学生正在翻阅图书。

  据双城市新兴镇自治乡中心小学校长李刚介绍,他们学校的图书室现有图书很少,由于课本内容在不断变化,有很多图书已经不能用了,由于经费紧张,学校没有能够及时地给学生和老师更新图书。“春风行动”带来了这么多图书,不仅增加了图书室的收藏,为学校教育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一定要提高学生们的阅读能力,让学生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津津有味。

  哈尔滨市教育局机关工委书记张庆山表示,一些农村小学虽有图书室,但藏书非常少,很难满足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春风行动”捐建爱心图书室的活动非常好,一定要坚持下去,让更多的孩子受益。我们大家都要向“最美教师张丽莉”学习,无私付出、真诚奉献,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中心小学的学生正在接受体检。

  哈尔滨市教育局机关工委书记张庆山,东北网资讯中心主任杜筱,黑龙江大学出版社总编办公室主任戚增媚、哈尔滨出版社市场部主任李英文以及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哈尔滨儿童医院、双城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