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集贤县唱响七星峰红色旅游主旋律
2012-06-21 11:32:59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廖玉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1日讯 当日上午,在黑龙江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做为我市唯一的文化产业项目,集贤县分别与文盛文化投资集团、沈阳鲁迅美术学院艺术工程总公司就七星峰旅游产业项目进行签约。这标志着集贤县七星峰旅游整体开发进入关键时刻,唱响了集贤县七星峰红色旅游的主旋律。

  据了解,2011年初,集贤县正式启动了14项重点民生工程,以打造中国东北抗联革命教育基地、影视拍摄基地和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度假胜地,对七星峰抗联遗址进行整体复原的七星峰整体开发项目,作为14项重点民生工程中的一项,不仅仅是集贤县的重点民生工程,更是集贤县32万人口的民心工程,是集贤县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品牌的一个重要标志性建筑工程。项目的正式启动,将为进一步推进集贤县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进步,开创里程碑式的巨大意义。同时,6月16日下午,在哈洽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文化产业签约仪式上,集贤县与黑龙江文盛文化投资集团就大型电视连续剧《东北抗日联军》签订联合拍摄协议。全长40集的电视连续剧,以歌颂东北抗日联军在抗日斗争中所做的巨大贡献为主线。全景式地展示东北抗战基地,使集贤县成为全国人民能够摸得着、看得见的红色大本营和红色抗日基地。通过该剧的拍摄、播出,将进一步扩大集贤县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从而培育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兴文化产业,在将集贤县七星峰打造成为龙江东部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圈的同时,实现“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快速、和谐发展的总目标。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