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林口县红林村被授予“中国红树莓第一村”称号
2012-07-27 21:58: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林威威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国红树莓第一村”授牌。

长势喜人的红树莓吸引外宾驻足观看。

  东北网7月27日讯 (林威威 记者孙晓锐) 26日,“中国红树莓第一村”授牌仪式暨“红莓漫野”—首届中国•林口红树莓采摘节在林口县龙爪镇红林村举行。仪式上,红林村被中国科技创新发展促进会农业推广中心授予“中国红树莓第一村”称号。

  据了解,龙爪镇红林村的“红林之莓”是当地有名的农业经济品牌。早在2008年,红树莓就已在林口生根,通过几年的示范推广,树莓产业取得了突出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生态效益。形成了以龙爪红林村为核心,辐射柳树、林口镇、青山镇、莲花镇、奎山乡五个乡镇,创建高标准红树莓生产示范园区4个,发展红树莓1.1万亩,红树莓产业成为该县优势特色富民产业。进入盛果期,全县总产达到1.2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让林口红树莓产业实现了产业化经营。目前,全县建设红树莓冷冻加工龙头企业5户,2011年,被国家专业部门授予的“中国红树莓之乡”美誉让林口声名远扬。

  据林口县县委书记任侃介绍,林口县具有多样的生态环境和特色鲜明的农业资源。为加快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今年林口县按照优质化、园区化、设施化、产业化、标准化的要求,在搞好林口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基础上,不断做大做强设施农业园区,通过示范园区辐射带动作用,把示范园区建设成为高效设施农业、都市休闲农业和旅游观光农业的样板区,积极打造以现代农业发展为核心,以生态旅游为特色的都市生态型现代农业基地,不断拓宽农业服务的新功能,探索休闲观光农业发展的新路子。在这过程中,农民也可以实现从农业生产者到旅游经营者的角色转变,不仅加快了农民致富步伐,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而且给林口县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活力。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