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情醉田园风光 北大荒果蔬采摘节启幕迎客
2012-08-10 16:30: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新宇 孙晓锐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第三届北大荒果蔬采摘节盛装启幕。

  东北网8月10日讯(刘新宇 记者 孙晓锐 高长利)都市田园游,魅力北大荒。10日,农垦闫家岗农场设施农业园区内热闹非凡,千余游客品尝绿色果蔬,情醉田园风光,共同欢庆第三届北大荒果蔬采摘节盛装启幕。

  据了解,本次采摘节由农垦哈尔滨管理局和黑龙江电视台联合主办,闫家岗、香坊、红旗三个农场共同承办,主会场设在闫家岗农场。活动从8月10开始,至9月10日结束。采摘节期间,各会场分别围绕“游览都市田园,体会农耕文化,品尝绿色有机果蔬,享受淳朴田园风情”,为游人精心设计了“哈尔滨人寻根之旅”、“热带风情之旅”和“农业休闲体验之旅”。

到场嘉宾参观农业园区。

  主会场——闫家岗农场为满足游客采摘需求,今年共种植了289个可供游人采摘的果蔬品种。其中:智能温室科学设计了特菜采摘园、草莓采摘园、四季垂钓园、花卉采摘园,特菜种植了苦麻菜、人参菜、蛇瓜等北方稀有蔬菜;草莓采摘园种植了从日本引进的红颜、章姬两个优质品种;四季垂钓园放养了北方水系多种鱼类。花卉采摘园种植了百合、剑兰、玫瑰等品种,供游人欣赏、采摘。日光温室分别由南果园、葡萄园、蘑菇园、绿色养生蔬菜园组成,百香果、火龙果、苹果、礼品瓜、桑葚等热带、亚热带地域特色品种一应俱全。葡萄园种植了水晶无核、夏黑、碧香无核、京亚、寒香蜜等12个葡萄品种,游人可在园中一饱“口眼双福”。绿色养生蔬菜园生产种植特色彩椒、黄秋葵等绿色有机养生蔬菜。筋骨架大棚为绿色有机蔬菜生产区,为市民们种植了有机辣椒、番茄、豆角、黄瓜、莲藕等家常果蔬品种。陆地采摘区又分辅助观赏区和裸地采摘区两部分。辅助观赏区设有观赏长廊100延长米,长廊两侧种植各种观赏瓜类。裸地采摘区种植小苹果、香水梨、李子、山楂、沙果等北方特有果树。

  分会场——香坊农场北大荒现代农业园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被评为黑龙江省10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园内设有百花园,蔬果园,蘑菇园,葡萄园,菜艺园,南国园,名花园,神农庄园、天使乐园,拓展训练场等休闲娱乐景点。游人在那里不仅可以看到现代化农业科技展示及其成果转化,还可在领略现代农业魅力的同时,体验世外桃源带给您的浪漫。

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分会场——红旗农场都市农业园分为望哈都市农业园和机场路农业园两个区域,有集种植、采摘、垂钓、休闲、娱乐、居住于一体的红旗庄园,还有被黑龙江省书画美术研究院定为采风基地的都市农庄;游客在那里可以体验到真正的田园生活,在感受大自然之余,尽兴挥毫泼墨,体会“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的乐趣。

  采摘节期间,各会场为游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包括“都市田园”风筝赛、“田园印象”摄影展、北大荒书画展、“爱在田园”青年联谊会、“田园科教”学生夏令营、“情系北大荒”文化大展演、美食享天下、车友会等30余项主题活动。

  据悉,农垦哈尔滨管理局多年来立足规模化的旅游资源,大打都市田园牌;借果蔬采摘风,走旅游强盛路。目前,已在哈尔滨市近郊建成了多个具有现代休闲观光旅游功能的绿色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其中温室大棚5400栋,总面积6500多亩,年产果蔬3000多吨,为哈尔滨及周边区域居民提供了丰富的采摘资源,成为了距离哈市最近的“菜园、果园、后花园”,每年为哈尔滨市民提供出大量的绿色放心农副产品。据不完全统计,“十一五”时期,共接待游客90.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