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数字电影《呼玛河的孩子》在呼玛开机拍摄
2012-08-15 11:18:34 来源:大兴安岭日报  作者:周长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5日讯 8月11日,呼玛县鹿鼎山景区彩球高悬,人流攒动,礼炮轰鸣,一部以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以城里的孩子走出县城,走进大山,进行野外训练并最终克服困难、磨炼意志、提升品质为主线的数字电影《呼玛河的孩子》在这里举行开机仪式。地委委员、地委宣传部部长王利文出席开机仪式。

  《呼玛河的孩子》由省委宣传部、天津展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地委宣传部、呼玛县委县政府联合拍摄。编剧汪紫陌现为齐齐哈尔第三中学语文高级教师,从教20余年来,一直坚持散文、小说创作,作品发表于《散文》、《美文》、《人民日报》等报刊杂志,剧本《呼玛河的孩子》是其处女作。导演徐强,国家二级导演,曾执导电影《回家》、《奶香》、电视连续剧《柔水蓝梦》、100集大型喜剧《娶进来嫁出去》等多部影视作品。

  王利文指出,电影《呼玛河的孩子》在呼玛开机,这是地委、行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是大力实施文艺精品生产创作工程,深入开展“火热时代,多彩龙江”采风活动的有效载体;是积极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增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理念,加强我区生态文化建设的有效途径,意义深远而重大。《呼玛河的孩子》的开机拍摄,不仅开辟了我省儿童数字电影拍摄的先河,同时填补了我区原创影视作品的空白,实现了“零”的突破。

  王利文说,希望通过《呼玛河的孩子》的摄制、播出,能够引发更多教育工作者的思考,能够引起更多家长的关注,都能清醒地看到今天少年儿童成长的外部环境和他们身心发展特点发生的变化。要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温馨、舒适、快乐的环境。

  据介绍,《呼玛河的孩子》将于8月下旬完成摄制,10月份即可完成后期制作并进行展播,2013年6月将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映。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