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4个技能大师工作室荣升国家级
2012-09-04 11:40: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4日讯 记者近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去年我省建立了13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其中左成玉乙烯装置操作工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唯一一个国家级,今年经过评选,我省刘永庆焊工、王长东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与装置修理工、任相财采油工、李金奎消毒灭菌工4个技能大师工作室荣升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这标志着我省现共有5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在传承电焊、消毒灭菌、采油等专业技能方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为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今年我省将建立10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技能大师应当是某一行业(领域)技能精湛、技艺高超、贡献突出且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高技能人才,在带徒传技方面经验丰富,身体健康,能够承担工作室日常工作。同时,应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或龙江技能大奖称号,获得龙江技术能手称号或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积极开展技术技能革新,取得有一定影响的发明创造,并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