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整治火车站前港田车违法 无证驾驶上限拘留处罚
2012-09-09 18:37: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整治火车站前港田车违法。吴凡 摄

  东北网9月9日讯 (吴凡 记者 岳云雪)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会同多部门联合执法,从严查处港田车无牌无证、乱停乱放、非法营运等各类违法行为,尤其是对无证驾车人员,交警部门严格执行法律规定,均依法进行行政拘留的上限处罚。仅9日一天,在站前周边交警部门就查扣了13台违法车辆。

  为净化火车站前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针对周末期间港田车违法聚集、非法营运较为突出的情况,交警部门会同巡警部门、交通局、南岗区残联开展联合执法,从严查处违法港田车。9日10时许,在火车站前的春申街执勤点,执勤交警将3辆无牌港田车往拖车上推。据执勤交警介绍,这些港田车不仅没有合法手续,大多接近报废标准,而且一些驾驶人虽能提供一些特殊证件,但无法出示驾驶证,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表示,近期,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对站前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管控,并将坚持联合交通局对港田车非法营运加大查处力度。对无路权车一律依法查扣,对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上限处罚,同时对于无证驾车人员,交警部门将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处以罚款并拘留的处罚。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残疾人专用车的驾驶人,此类车辆只能做代表工具,不得违法加蓬,不得非法营运,同时也提示广大市民及外来游客,为保障安全,不要乘坐违法港田车。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