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被取消的报业大厦站回来了 新站牌标明6条线路
2012-09-14 09:32:52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张磊 倪文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4日讯“报业大厦站恢复了,感谢媒体的关注,让我们少走冤枉路。”13日13时许,市民薛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激动地说。近期,本报报道了承载6条公交线路的报业大厦站被取消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哈市公交管理处积极听取各方意见后,承诺恢复原有站台,13日该站台正式恢复。

  13日13时30分,记者在道里区友谊路393号门前看到,三棱柱式站牌已经固定在底座上,最上方标有“报业大厦”字样,两面标有12路、23路、67路、201路、13路区间车和74路的行车路线图。

  自从市公交管理处做出恢复报业大厦站的承诺后,“何时恢复公交站台?”成为市民热议话题。市公交管理处施工人员挖坑放入公交站牌底座后,记者每天到现场查看混凝土养生的情况,观江国际小区的保安也义务看护底座,防止被人破坏。

  市公交管理处站务设施科科长栾青青说,站牌底座混凝土养生两天后,具备了安装站牌的硬件条件,他们安装了规范、标准的新站牌。该处规划科科长程启先说,立起新站牌的同时,他们通知6条公交线路车队,告知运营司机在新站台停靠,方便乘客乘车。

  记者也第一时间把恢复站台的信息告诉了6家公交线路车队的负责人,12路郭书记说:“太好了,这样车队和司机不用再向乘客解释了,也不用更改电子报站器了。我马上挨个通知驾驶员这一好消息,在新站台停靠。”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