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百余兴安杜鹃标本“亮相”省博物馆
2012-09-25 16:25: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冬冰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5日讯(刘冬冰 记者 印蕾) 省博物馆馆藏精品“每月一星”系列展览《大兴安岭的漫山红韵——兴安杜鹃》25日在省博物馆开展,百余兴安杜鹃标本正式同广大观众见面。

  展览会在省博物馆开展。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展览会在省博物馆开展。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展览会在省博物馆开展。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兴安杜鹃又称映山红,达子香,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主要分布在我省大兴安岭、小兴安岭、完达山、张广才岭各山区。花大而美,漫山的杜鹃花盛开时形成红色花海,场景极为壮观。此次展览前,省博物馆专门派遣自然专业技术人员专程赴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地区进行野外标本采集,采集草本、木本植物共计200余种标本。通过整形、防腐等工序将采集的标本完整保存,以最真实的生物形态展现给广大观众。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