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食品药品安全百日“亮剑”行动交叉执法深入肇源
2012-09-27 15:11:31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彭飞 程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7日讯 9月25日,杜尔伯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林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肇源进行交叉执法,在检查王守义牙科诊所和百合欢乐火锅时发现了一些问题。

  一次性口腔器械重复使用

  王守义牙科诊所位于肇源县主路边。诊所内的消毒柜里放着两盒已经拆封的一次性口腔器械盒,外包装上标着不同的姓名。

  “这些都是患者留在这儿的,他们每次来都用自己的器械,一般就用三四次。”诊所工作人员吴迪解释说。

  执法人员介绍,这种一次性的口腔器械不能重复使用。这个诊所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诊所的消毒柜里还摆着一盒进口药品,其包装、标识、说明书都是英文,没有中文标识。诊所提供不出这款药品的进货凭证、药品资质。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在店内发现部分一次性成像冲洗液、无菌医用口罩以及用于止血的吸收性明胶海绵等药械都已过期,却和没有过期的混放在一起。

  执法人员表示:“如果使用过期的一次性成像冲洗液冲洗片子,成像会不清晰。用过期的吸收性明胶海绵止血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用有毒塑料袋装蔬菜

  百合欢乐火锅店距离王守义牙科诊所不远。检查人员发现该火锅店的生冷食品箱里,有四五个装满蔬菜的塑料袋都是红色的。

  “这些有色的塑料袋含有有毒物质,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执法人员要求火锅店,买回蔬菜等食品后,要立刻换成食品专用的塑料袋。

  进入洗碗间,三个工作人员正在刷锅碗,执法人员要求查看消毒记录,但工作人员无法提供。

  洗碗间外面的地上放着一盆正在浸泡的海蜇皮。“食品应离地面20厘米以上放置,防止老鼠进入。”工作人员随后将这盆海蜇皮放进了冰箱中。

  在对餐饮服务业经营者食品购进(采购)验收台账目检查中,执法人员提出了建议:购进的火腿等定型包装食品,应在台账中记录其生产日期和有效日期。

  检查结束时,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是交叉执法,我们会对已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再移交给肇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由他们进行下一步的调查,核实情况后再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