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气象台发布寒潮霜冻蓝色预警 雨后最低气温降至零度
2012-10-10 09:07:0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于恩浩 孟繁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0月10日讯 寒露来临,9日一场降温将鹤城带入秋风瑟瑟中。9日下午2时30分,齐齐哈尔气象台连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和霜冻蓝色预警,强冷空气作用下,齐市最低气温将降至0℃,10日 还将出现霜冻天气。


9日一场降雨,给市民出行带来麻烦,雨后本市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望注意御寒保暖。

  据齐齐哈尔气象台昨天下午2时30分预报,预计24小时,齐市最低气温将下降8~10℃;预计48小时内齐市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市气象局总工程师孙砳石告诉记者,受东北气旋的影响,昨天齐市出现持续降雨,城区降雨将持续到当晚,东北地区则仍有部分阵雨。由于本次影响齐市区域的冷空气较强,最低气温将达到0~2℃。在冷空气和降雨作用下,齐市还将在今天出现霜冻甚至冰冻天气,地面温度会达到0℃以下。另外,预计13日到14日,另一股冷空气又将影响齐市,气温在近期不会出现回升。

  昨天上午11时,黑龙江气象台发布了强降温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9日到11日,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大风、降温天气过程。9日到10日,全省大部地区有4到5级西南风转西北风。降水过后,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10℃,局部地区气温下降10~12℃。气温较低,请有关单位和个人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