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国道莫延公路海林农场至镜泊湖段20日建成通车
2012-10-10 18:15: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文良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0日讯(赵文良 记者侯巍) 记者从宁安市交通局了解到,国道莫延(内蒙古自治区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吉林省延吉市)公路海林农场至镜泊湖段,路基工程、路面水泥稳定砂粒基层及桥涵构造物全部建设完成,已进入铺筑沥青混凝土阶段,将于10月20日建成通车。届时,海林农场至镜泊湖旅游区通行时间可节省60分钟以上,该公路将成为连接海林雪乡-镜泊湖-长白山等旅游风景区的一条便捷黄金通道。

  莫延公路海林农场至镜泊湖路段全长38.46公里,总投资1.5亿元。起点于海林农场北侧红卫桥桥北,与长汀镇至海林农场公路顺接,途经海林农场、海林农场六队、上沟村、三块石村、卧龙泉村、新立村、王家村、洋草沟村,终点至镜泊湖景区北出口西侧2公里,与鹤大高速镜泊湖支线相接。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宽7.0米,路基宽8.5米,其中宁安境内建设里程为27.40公里,投资金额1.11亿元,建设起点位于沙兰镇三块石村北,工程于2011年4月开工建设。

  据了解,国道莫旗至延吉公路是我省骨架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通黑龙江与吉林两省南北交通的动脉,可有效集结省际旅游资源,对于落实我省八大经济区建设任务,加快推进旅游名镇建设,提升我省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区整体形象、促进全省东南部区域旅游经济一体化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