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侯伯宇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哈举行 杨东奇接见报告团成员
2012-10-16 08:54: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16日讯 15日,由中宣部、教育部、陕西省委组织的侯伯宇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来到哈尔滨作先进事迹报告。

  侯伯宇生前系西北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理论物理学家。他扎根西北45年,坚持教书育人,培养了一批优秀拔尖创新人才,所创“侯氏理论”等学术成果为理论物理和数学物理的前沿领域作出了开创性贡献。2010年10月,侯伯宇因病逝世。大家纷纷表示,侯伯宇同志是优秀知识分子的典范,是共产党员的楷模,他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国家的教育科学事业,其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展示了优秀知识分子的科学精神和道德操守。

  报告会前,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东奇接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转达了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王宪魁对报告团的亲切问候!杨东奇热情赞扬侯伯宇同志的先进事迹,强调要学习侯伯宇同志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勇于探索、锐意创新的科学追求,育才举贤、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为我国和我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会见时,侯伯宇先进事迹报告团团长、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郝利生,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映方等介绍了一段时期以来全国各地开展向侯伯宇同志学习活动的情况,并代表报告团成员对黑龙江省的支持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