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发布寒潮预警 未来48小时最低气温下降10-12℃
2012-10-29 08:24:0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于恩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0月29日讯 上周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将一去不复返了!周末两天,黑龙江省气象台和齐齐哈尔气象台先后发布寒潮预警,从本周开始,齐齐哈尔市气温将进一步创下新低,尽管还有深秋后的缕缕阳光作伴,但最高气温将降至零下。

  28日,零星降雨后的鹤城艳阳高照,但气温已经打不起精神,与10月26日一度攀升至零上15℃的最高气温相比,已经下降了10℃。27日上午10时,齐齐哈尔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齐齐哈尔市最低气温下降10~12℃。尽管天气以晴好和多云为主,但本周齐齐哈尔市气温将继续下降,预计10月31日到11月1日,最高气温将掉落至零下,最低气温则达到零下10℃。

  另据黑龙江省气象台网预报:27至3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气温明显下降。黑龙江省气象台10月27日和28日两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牡丹江地区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平均风力4级左右,齐齐哈尔、绥化、大庆最低气温将要下降5到7℃。气象部门建议大家注意添衣保暖;对热带作物、水产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