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齐大学子“班助一”活动助力农民工子女成长进步
2012-10-30 09:52: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0日讯 25日,由黑龙江省青少年基金会主办,齐齐哈尔大学、龙沙区民航路小学承办的希望工程星光行动“班助一”活动的捐赠仪式在龙沙区民航路小学举行。

  仪式上,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晶为献爱心的10个班级团支部颁发了捐赠证书;齐大师生为龙沙区民航路小学学生发放了资助款6000元;团市委、区委领导为受资助学生颁发结对卡;受资助学生于卓的母亲代表家长做了发言;希望工程星光行动“呵护春蕾、关注成长”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宣读了“班助一”活动的具体内容,即每个团支部每年为每个小学生捐赠600元学习生活补助费用,定期进行一对一家教免费辅导,定期开展心理教育辅导与安全教育讲座,以半月为周期、不定期开展一次科普、环保讲座、联欢、参观校园等大型集体活动。

  希望工程星光行动“班助一”活动作为齐大五个受资助项目之一,是由中央财政支持,省青基会开展的大学生回馈社会的公益活动,它以自助为本、受助为励、助人为乐为行动理念,以大学生为倡导主体,以改善农民工子女学习和成长环境为宗旨,通过为农民工子女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社会调查等为形式对其进行帮助,旨在改善农民工子女学习和成长环境,帮助农民工子女顺利完成学业。

  齐齐哈尔大学党委副书记盖元臣、黑龙江省青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杨晶、共青团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周长友、副书记郑德利、龙沙区委副书记袁克鹰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