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尔滨今年劳务收入将达146亿元 比去年增加20亿元
2012-11-22 07:25:33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刘旭 王辛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2日讯 记者21日从市农委劳转办了解到,今年哈市劳务收入将达到146亿余元,将比2011年增加约20亿元,务工总人数达到138余万人。

  据介绍,劳动力转移分四种情况:一是为县域内劳动力转移;二是县外省内转移;三是为省外国内转移;四是为国外转移。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务工人员集中在重点城市务工的城市有北京、大连、天津,还有远赴俄罗斯、韩国、日本的,务工的总人数约为144575人。目前,哈尔滨在北京的务工人数排名第一是36385人,第二名大连是33287人,第三名是天津是23677人,排名第四的韩国是26326人,排名第五的日本是12899人,排名第六的俄罗斯是12001人。

  据介绍,我市在北京的务工人员做保安的比较多,如双城便有大批务工人员在北京做保安,因为哈尔滨人讲一口普通话而占有竞争优势。在大连,从事鱼类加工的务工人员较多。在俄罗斯,从事种植业的人员不在少数,到俄罗斯去“种地”,让一些哈尔滨务工人员成了“小老板”。在韩国,亲友结伴去打工的现象比较普遍。在日本,从事食用菌加工、畜禽屠宰的务工人员不在少数,另外从事服装加工业的人员也比较多。据介绍,哈尔滨赴日本打工的人员多是以劳务派遣的形式出国务工的。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