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五项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2-11-23 09:26: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23日讯 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关于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我省有五项专利喜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据悉,我省获奖的专利有四项为含金量较高的发明专利,包括大庆油田的“烷基苯磺酸盐为主表面活性剂在三元复合驱油中的应用”,牡丹江友博药业的“一种预防获治疗血栓性疾病的提取物”,一重公司、一重集团大连设计研究院的“一种筒节轧制工艺”和齐齐哈尔轨道交通装备公司的“铁路货车顶盖装置及具有该顶盖装置的粮食漏斗车”;一项为外观设计专利,即哈尔滨清阳环保设备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设计的“电动清雪车”。这些专利转化为生产力将有助于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