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下月1日哈西客站区域实现交通“零换乘”
2012-11-25 07:04: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战新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25日讯 随着哈大高铁的即将开通,哈西客站广场区域的交通运营体系逐渐形成。届时,该区域将实现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运车和旅游车的交通“零换乘”运营系统,为市民出行提供最大便利。24日,记者再次走访哈西客站区域,提前体验了一次交通“零换乘”。

资料图。

  公交车:5条线路“整装待发”

  10时许,记者来到哈西客站广场区域的公交u型停车场内看到,公交120路和124路的多台车辆正在停车场内进行运营前的“演练”。据哈市公共电车总公司运营信息部部长梁晓东介绍,随着哈西客站的正式投用,哈市公交部门将在哈西客站区域调整5条公交线进驻运营,方便包括松北区、阿城区在内的哈市居民去哈西客站区域实现交通“零换乘”。

  5条公交具体经行线路为:公交11路,配车35台,由哈站发车至学府路走向不变,由学府路起,调整经复旦路、哈尔滨大街、中兴右街,至哈西客站地区东广场公交首末站;公交31路,配车40台,由和平小区发车至振兴街走向不变,由振兴街起,调整经延兴路、学府路、清华大街、哈尔滨大街、中兴右街,至东广场公交首末站;公交120路,配车30台,由绿萌小区发车至征仪路走向不变,调整经学府四道街、中兴大道、中兴右街,至东广场公交首末站;公交124路,配车30台,由松北区湖畔绿色家园发车至雨阳公园走向不变,调整经群力第五大道、安阳路、大发市场、西大直街、自兴街、哈西大街至哈西客站;公交602路,配车31台,由阿城一中发车至学府路走向不变,由学府路起,调整经中兴大道、中兴右街,至东广场公交首末站。

  出租车:“双层运营”方便市民换乘

  记者在哈西公路客运站门前广场看到,多条标有“出租车停靠”字样的标志线已铺设完成。据介绍,哈西客站区域的出租车候客和卸客实行地上、地下双层运营模式。其中,出租车拉乘客到哈西客站区域后,可由中兴右街上的地下通道入口驶入地下,进入地下负一层,便是出租车卸客区。乘客下车后,可直接进入哈西客站,出租车可排队候客,并空车驶至负二层,该层为上客区。目前,出租车的负二层上客区与哈西客站负二层整体相连,哈西客站负二层为出站层,旅客和市民下了火车,可直接前往出租车上客区排队上车。

  长途客运:流动售票车联网售票11时许,记者在哈西客站区域的公交车停靠场站内看到,两辆崭新的公路客运站流动售票车停靠在这里。为方便市民购买长途客运车票,哈市交通部门在东广场公交场站内,临时开辟了公路客运售票点及接驳车始发站。市民在哈西客站区域如需换乘长途客车,可直接在售票点通过联网售票购买南岗公路客运站发车班车车票,之后凭车票免费乘坐接驳车前往南岗公路客运站。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哈西公路客运站投用后,临时售票点及接驳车始发站将迁至哈西公路客运站内。目前,从哈西客站到哈西公路客运站有一条地下通道,需要从铁路转乘长途客运的旅客,可从通道直达哈西公路客运站,实现公路与铁路“零换乘”接驳。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