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四男子团伙微信“交友”抢劫 专盯拿苹果手机单身女性
2012-11-28 06:59:2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8日讯 哈市阿城区4名男子通过手机微信互加成为“好友”,共同协商后驾车到吉林省长春市蒙面抢劫一女子9000元。近日,哈市南岗警方成功打掉这个驾车蒙面抢劫单身女性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名。

  10月3日晚,家住长春市的女子王某像往常一样从附近的超市购物后回家。当行至长春市绿园公安分局辖区内时,王某身旁突然冲出几个手持砍刀的蒙面劫匪,挟持王某将其连拖带拽至一辆轿车内,威胁她说出银行卡密码。几人开车到德惠市一提款机提走王某卡内现金9000元,然后将她扔到长春市高速路口逃离现场。

  王某迅速向长春市公安局报案,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现场勘查。专案组根据作案特点分析作案规律,初步判定该劫案作案人数为4人,不排除自购车作案的可能性,同时警方根据排查情况怀疑案犯系黑龙江人,遂与哈市警方联系,请求哈市警方支援并展开协查。

  哈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刑侦二大队大案中队查出,当日蒙面劫匪作案时驾驶的是阿城区牌照的蓝黑色桑塔纳轿车。经查,该车车主为徐某,30岁。徐某驾驶该车在案发时间段曾在长春市、德惠市及哈尔滨市阿城区等地出现,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进一步侦查,侦查员确认在案发时间与徐某联系频繁的刘某也有作案嫌疑。10月8日,侦查员在阿城区将二人抓获。经讯问,二人交代了10月3日,伙同微信上结交的好友张某、宋某在长春市绿园区驾车蒙面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他们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结识,认识后便在微信上商量如何迅速发财。侦查员通过微信以商量再次作案为由,与另外两名嫌疑人聊天,并约定了见面地点。当日20时许,侦查员在阿城区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宋某抓获。经审,二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并移交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做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