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召开集体备课暨动员会
2012-12-04 17:46: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4日讯(记者 孙晓锐)4日,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哈尔滨召开集体备课暨动员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宣讲团团长张效廉在会议上强调,要认清政治责任,履行历史使命,推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省委宣讲团召开集体备课暨动员会。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精神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这些年来推动中央和省委精神进基层、进群众的一条重要经验。

  张效廉强调,做好宣讲工作就是要努力做到“备课好、宣讲好、保障好。”要认真学习、精心备课,确保讲稿高质量、高水平。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好党的十八大文件,要认认真真地学习好中央和省委的学习宣讲要求,要踏踏实实地学习好相关辅导材料。要精彩讲解、突出特色,增强宣讲的感召力和时效性。宣讲内容要系统全面、准确科学、朴实生动。要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着力引导人们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总要求;要深入宣讲贯穿党的十八大的突出主线,着力引导人们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入宣讲我国和我省过去五年和十年的历史性成就,着力引导人们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要深入宣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着力引导人们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努力方向;要深入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着力引导人们全面掌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宣讲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点任务,着力引导人们深刻领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对党的是十八大提出的改革发展重大举措、重大政策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宣讲,一定要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做到科学严谨、防止片面性,避免简单化。要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大局,紧密联系我省和各地各部门改革发展的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善于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认真回应人们的关切。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服务,切实保证宣讲工作顺利开展。各地要认真组织好报告会和会后座谈,尽量扩大覆盖受众。组织媒体做好宣讲活动的新闻报道,为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委二次全会精神的热潮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据悉,从明天开始,省委宣讲团将分赴全省各市地、系统和基层单位,广泛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和省委二次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连冬雪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