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杂交狗经整容成名贵犬 小狗刚买到家就见“阎王”
2012-12-10 06:31:1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马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0日讯 宠物犬是人类的好朋友。时下,刚刚满月、小巧可爱的名贵犬种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但是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宠物犬市场陷阱多多,买卖缺“三包”,狗主人想要维权很困难。

  齐齐哈尔市民小刘最近很郁闷,她花了800元钱买回来的泰迪狗竟然是一只不值钱的杂交串种的“造型狗”。“都是宠物贩子做的手脚,竟然给狗修毛,还用假照片欺骗消费者!”她气愤地对记者说。

  小刘说,她一直喜欢小狗,想买一只温顺的泰迪,为此她特地来到花鸟鱼市场挑选。在一家宠物店,她选择了一只可爱的小泰迪。当时店主信誓旦旦地表示,小狗血统纯正,品种绝对优良。听了店主的介绍,她心动了,掏了钱把小狗买回家。但让她没想到的是,没过半个月,这只“纯种”泰迪越来越大,外形也变得难看。

  采访中记者发现,小狗被整容后出售的情况时有发生,除了剃毛造型、还有染色、烙花等其他手段。商家通过整容,使串种的小狗看上去像名贵犬种,诱使消费者高价购买。

  提起刚刚“过世”的毛毛,小于仍旧很伤心。小于说,毛毛是一只1个月大的泰迪犬,是他在宠物店买来送给女朋友的生日礼物,毛毛刚买回来活蹦乱跳的,但没过3天,就开始上吐下泻,随后不到1天时间就死了。“虽然养毛毛还不到一周,但女友还是很伤心。后来我也曾到宠物店去理论,但卖家却说因为我们的饲养方法不对,才造成小狗死亡,所以不给赔偿。”小于气愤地说。

  而在路边图便宜买了一只金毛犬的小王也很气愤。“小狗买回来的时候活蹦乱跳的,但没过几天,小狗就变蔫了,不吃东西还拉肚子,没过一周就死了。”小王说。

  根据记者的调查,“星期狗”出现的原因,一部分是主人购买了不到3个月的小狗胡乱饲养,另一部分是由于街边不良摊主给病狗服食药物,而市民贪图便宜落入陷阱。

  近日,记者来到花鸟鱼市场,看到前来选购小狗的市民挺多,记者向一位欲买宠物犬的年轻女子询问如何挑选宠物犬,“看着活蹦乱跳的就应该是很健康的吧!”该女子答道,当被问及是否会向卖家索要发票,或者签订健康协议时,该人表现得很惊讶:“买宠物也能要发票、签协议吗?”

  经过记者调查后发现,大部分购买宠物犬的市民都不会向卖家索要发票,也因为日后维权埋下隐患。

  针对宠物市场的现状,专家提醒欲买宠物的市民:要选择在正规的宠物店购买。市民要索要宠物的免疫证明,如3个月大的宠物犬要经过两联、六联、七联三次接种。买卖宠物后,应与卖家签订相关的健康协议,保障双方利益。此外,犬主必须严格按照宠物店主的嘱咐喂养宠物犬,不要胡乱饲养。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