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天雪地穿背心趿拉板儿“东北style”一周点击量突破10万次
2012-12-28 09:25:46 来源:  作者:鲁明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28日讯 “零下20摄氏度的雪地里,只穿件背心就跳起了Style!在食堂、游泳馆、教学楼等熟悉的校园场所里响起了动感style!同学、老师、寝室阿姨等大家配合在一起舞起了Style!”当以上情景集中在一段视频里出现后,它不火都难!近日,一段名为“哈工大Style之冰天雪地版”的视频在众多版本的Style中脱颖而出,一星期的点击量就突破了10万次,评论多达上千条。“冰天雪地穿背心,这才叫COOL!”网友们留言说。27日,记者来到哈工大,对视频的主创同学进行了采访。

主创人员在拍摄间隙合影。

  零下20摄氏度,主创人员穿着背心在雪地里拍摄。

  火

  视频上传仅一天 点击3.6万次

  “真的没想到会这么火!刚开始以为能达到五六千的点击就不错了!”如今说起这段视频,两位主创次昊阳和李栋梁仍旧掩饰不住内心的惊喜,在他们看来能引起这样的关注,当初根本没想到!次昊阳说,这段视频是在12月18日零点上传的,当他19日零点再次打开网站时,看到点击率后大吃一惊。“3.6万次!一天之内就达到了如此高的点击量!”当时,几位主创同学都欢呼着跳起来了。

  视频为什么会这么火?在李栋梁同学看来,主要是这段Style有哈尔滨独具的冰雪特色。“现在拍摄Style的有很多,要是单纯模仿就没什么意思了。”李栋梁说,哈尔滨的特点就是冰雪,于是他们决定在视频中加入一段在冰天雪地里跳舞的场景,为了等下雪,他们等了近一个月。后来视频上传后,正是这个极具冰城特色的场景,迅速在网上引来了关注。

  在网友们上千条的评论中记者注意到,视频中出现的游泳馆、教学楼、图书馆等校园场景,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次昊阳说,还有很多外校的同学留言表示支持,其中有很多都是已经毕业参加工作的学长学姐们,他们留言说是看到学弟学妹们的激情演出,仿佛重新回到了校园一样。

  酷

  穿背心趿拉板儿

  -20℃操场上热舞

  说起拍摄过程,两位同学都直言很辛苦。“从创意,到策划、拍摄和后期制作,前后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次昊阳说,因为大家的课程比较紧,所以都是赶着拍的,“有时为了拍一个场景,课间十几分钟都要充分利用。”

  11月28日,等待已久的大雪“光临”后。第二天中午,室外的温度已经降到了-20℃,参与演出的两位同学金健和周扬,身上穿了一件白色背心,脚上穿的是拖鞋,在室外拍了近半个小时。视频中还有一个电梯里的场景,是在正心楼里拍摄的。“由于电梯一会上一会下,不好控制,这个场景拍了近一个小时。”次昊阳说,有同学打开电梯门后看到金健趴在电梯里,惊讶之余都是哈哈大笑。

  次昊阳和李栋梁说,他们拍摄这段视频不仅仅为了娱乐,这个过程中,他们都学到了很多知识,更大的收获是树立起了信心!

  “设备是从学校借的,演员是友情支援的,整个拍摄的过程可以说是零成本!”次昊阳说,得知他们要拍摄视频,学校老师不仅进行了指导,还将设备借给了他们。班级同学、老师甚至寝室阿姨也是倾情相助参加演出,有几次去哈工大第二校区拍摄,他们也都是扛着设备坐着校车。

  据次昊阳介绍,这是他们独立拍摄的第一部作品,他们还决定在下个学期再拍摄一部微电影,而现在,这几位同学则要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了,因为考期马上就要到了!(照片由视频主创人员提供)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