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围绕“六大工程”开展湿地保护工作
2013-01-20 07:30: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宋学范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20日讯 我省将以创建全国湿地保护建设示范省为抓手,紧紧围绕湿地建设“六大工程”开展湿地保护工作,力争将我省湿地保护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记者从19日召开的全省湿地保护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我省是全国湿地资源大省,全省有天然湿地556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1.8%。多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特别是进入2010年以后,开展了“大宣传、大构架、大联合、大产业、大论坛、大提升”的湿地建设“六大工程”,湿地依法保护进一步加强,保护体系基本形成,管理机构逐步建立,工程项目顺利实施,湿地保护建设步入快速发展时期。

  今年,全省湿地保护与建设要以创建全国湿地保护建设示范省为抓手,紧紧围绕湿地建设“六大工程”开展湿地保护工作。重点开展湿地修复工程,全面完成全省的湿地认定工作,发布黑龙江省湿地图谱,更新黑龙江省湿地名录。大力推进湿地公园和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建设。挖掘已建湿地公园的优势,推进湿地产业发展。加强湿地国际合作,弘扬湿地文化。强化湿地科技支撑能力建设,努力提高科技水平。要建立湿地生态效益补偿机制、补水机制、预警机制和湿地保护红线制度,力推我省湿地保护尽快上升到国家战略。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