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火车站自动取票机投用 学生票军人票儿童票不可取
2013-02-07 09:13:24 来源:大庆网-大庆晚报  作者:乌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7日讯 每到春运期间,一提起买火车票,大家都会感到头疼。虽然电话和网络购票省去了不少麻烦,但取票时依然大费周章,为了取一张回家的票,可能要排很长时间队。现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全功能自动取票机,在大庆火车站投用了。

  昨日9时许,记者在大庆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排队的人已经非常少,一个窗口也就四五个人,印象中大排长龙的阵势被些许冷清取代。售票窗口的对面4台全功能自动取票机也在昨日正式“上岗”,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机器。取票时点击屏幕上的取票按键,再刷一下二代身份证,3秒钟就从取票口“吐”出了一张火车票。

  大庆站副站长马林说,今后网络订票和电话订票可以不用再到窗口排队了,直接在取票机里就能取,节省了旅客的取票时间。取票的旅客还是尽量选择网络购票,因为电话订票涉及到付款问题,取票机对纸币的要求比较高,不如网络购票取票方便。

  目前,取票机还在调试阶段,取票时出现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联系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解决。提醒旅客,在取票机取票必须用二代身份证才能取票。注意学生票、军人票、儿童票不能在取票机取,还得在窗口取。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