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小夫妻陷一房多卖骗局 房没买成爱情也没了
2013-02-27 09:13:0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7日讯 现如今,结婚买房几乎成了丈母娘们的“杀手锏”:要结婚,先买房。来自佳木斯桦南县的李琦也遭遇了这样的难题,为了买房,他和女友王晓四处借钱,王晓甚至献身于相中同一套房子的竞争者。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竟然陷入了“一房多卖”的骗局,最终房子没买成,爱情也没守住,竹篮打水一场空。

  “内部福利房”低价难抗拒

  26岁的王晓是双城市人,人长得漂亮,性格也很开朗,是家中的独生女。大学期间,王晓与来自佳木斯桦南县农村的李琦相爱了。王晓的父母知道后坚决不同意,王晓却背着父母与李琦私定了终身。大学毕业后,王晓在哈市一家英语培训机构找到了一份工作,李琦也在哈市一家装修公司做起了设计师,两人的工作稳定了,感情也成熟了,也想结婚了。

  当王晓跟父母说起想结婚这件事时,父母说什么也不同意王晓嫁给一穷二白的李琦。“结了婚,你不仅是嫁给李琦,也嫁给了他们家的一大堆穷亲戚!”看到父母如此不通情理,王晓一气之下开始绝食。王晓从小就被父母娇惯,看不得女儿受半点委屈,女儿如此坚决,他们也开始松口了,给女儿拿出15万元现金作为嫁妆,并要求李琦必须在哈市不贷款买一套婚房,房子买到了,就同意他俩的婚事。

  王晓和李琦得到了父母的首肯,都很高兴,两人又东拼西凑了10万元,拿着25万元开始选购婚房。但两人的热情很快被现实中的高房价“浇灭”了,他们走遍了哈市20多个楼盘,也没能买到新房,拿着手里的这些钱,只能贷款买房。两人做梦都希望能买到一套又便宜又称心的房子。

  2012年5月,王晓接到在哈市一家美容院工作的表姐玲玲打来的电话,说她的一个顾客是哈市某高校的职工,手里有一套内部福利房,想低价卖出,王晓立即让表姐牵线认识。王晓和李琦很快见到了房主高芳,她戴着一幅黑框眼镜,看起来很有学识的样子。高芳还主动向二人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证,并一再叮嘱他们说这是学校的内部福利房,学校不允许外卖,千万要保密。高芳出售的福利房位于南岗区学府路,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当年8月份就可以交付使用。房子是南北朝向,7000元/平方米,高芳还表示自己在学校房产部门工作,可以帮他们办理房屋买卖手续。

  王晓和李琦回家后彻夜难眠,学府路同样地段的房子均价都已经过万,高芳这套房子总价50多万元,比“市场价”便宜很多了,能在这样的地点买到如此便宜又称心的房子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两人找遍了亲戚朋友和同学,四处借钱,最终借了40万元,但有一笔从同学那里借的钱要一个月后才能到手。两人为难了:房主会让步吗?王晓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约高芳见了面,表示她和李琦非常喜欢这套房子,但最多只能出40万元,而且还要一个多月以后才能交齐全款。王晓还含着眼泪讲述了自己与李琦的爱情故事,没想到高芳当即表示房子可以卖给他们,还说她当年结婚时也遭遇过买房子的痛苦,很同情他们。王晓高兴极了,她怕高芳反悔,当场与她签了一份购房协议,并交了1万元定金,高芳限王晓一个月内将房款交齐。

  王晓回家和李琦一说,李琦感到疑惑了:房子一下子便宜了10多万元,不会是遇到骗子吧?王晓找到表姐玲玲询问此事,玲玲说,高芳是她多年的老顾客,做事一向果断,符合她的风格。李琦又打电话到高校查找,证实高芳是该校房产部门职工,其丈夫万辉也是该校的讲师,两人这才放了心。


 

  买房遇到竞争对手

  王晓和李琦计划2012年8月份交房,简单装修一下,国庆节就结婚。6月15日下班后,两人相约去小区看房子,却发现有人影,就赶紧上楼查看,发现房门开着,推门进去,看见高芳和一个高瘦的男子在看房子。看到他们,高芳赶紧把王晓拽到另一个房间,表示因为他们一时凑不齐房款,自己着急用钱只好另寻买主,而且新买主还能出高价,只有对不起他们了。

  沮丧的王晓从房间出来后,发现来买房的男子站在一旁一直没有说话,看到他不争不抢的样子,王晓有了主意,如果让买房男子放弃,自己又能很快凑齐房款,说不定房子的事就能峰回路转。王晓主动与“竞争对手”攀谈起来,得知男子叫张良,在香坊区红旗大街开了一家超市,买这个房子是为了投资。王晓表示两人同时看好这套房子也算有缘分,不管以后谁能买到这套房子,都希望成为朋友,并要来了张良的电话。第二天,王晓主动给张良打去电话表示想聊聊,不料张良很爽快地就答应了。

  王晓很快见到了张良,了解到37岁的张良一年前离婚,离婚时分得一套房,这次买房子是为了投资。王晓赶紧说此时哈市房价已经属于高价了,没有太多升值的空间,这套房子又是内部福利房,以后买卖可能会遇到麻烦,张良听后不置可否。见没有说动张良,王晓赶紧敬酒,并趁机动之以情,说自己与李琦因买不起房子苦熬到今天不容易,两人就盼着买房子赶紧结婚,踏踏实实过日子,说到动情处竟忍不住掉下眼泪。

  饭局结束两人从饭店出来时,王晓继续哀求张良,说既然他不急等房子住,还不如把房子让给他们当婚房,以后把张良当亲哥哥相处,张良表示回家考虑一下。张良的话让王晓看到了希望,她把消息告诉李琦,李琦也认为如果再做做工作,没准张良会把房子让给他们,他随即给高芳打电话,希望高芳能宽限他一个月,如果一个月内他无法交齐房款,高芳再把房子卖给张良,高芳同意了。

  王晓加了张良的QQ,没事就和他聊天,诉说着自己因为没有房子不能结婚的痛苦,希望张良同情她并能成全她,张良一再表示很同情她,但始终没说放弃买房子。一个周六,张良的超市服务员有病请假,王晓知道后赶紧跑过去帮忙,也许是王晓的诚意打动了张良,张良告诉王晓,虽然高芳多次表达要将房子卖给自己,但自己一直没与高芳签订买卖合同。王晓认为这是张良在给自己留希望,随即表示感谢。可就在此时,不幸的事情的发生了,李琦的父亲病危,李琦为了救父亲花掉了6万元,使购房款又缺了一笔,王晓伤心地哭了,并回家和父母协商,希望父母能在买房的问题上让步。可王晓的父母表示,已经给了女儿15万元,还买不起房子,就不能再让步了。


 

  女孩失身竞争者

  2012年6月20日,张良主动给王晓打来电话约她吃饭说谈房子的事情,王晓立即赴约。吃饭间,张良说自己决定实施“缓兵计”帮她稳住高芳,到时候自己不买了,高芳自然就会将房子卖给王晓。王晓很感动,认为张良是自己的“贵人”,频频举杯敬酒,不胜酒力的她很快便醉得不省人事。当她醒来后,发现自己竟然一丝不挂的睡在宾馆的床上,旁边睡着同样没穿衣服的张良。

  王晓大哭,说要报警。张良威胁她说,如果报警,高芳知道后,一定会把房子卖给别人。她不但买不到房子,还可能因为此事败露和李琦分手,思前想后,王晓沉默了。那段时间,李琦接了一份设计办公室的工作,得知情况后,老板提前将设计费预支给了李琦,在加上两人东拼西凑的钱,就差3万元就能凑够40万元房款了。

  有一天,正在上班的王晓接到张良打来的电话,让她到道里区一家快捷酒店见他,被王晓拒绝了。张良说,如果她不来,就打电话给高芳说清楚房子的事情。王晓听后,知道自己此时翻脸将会前功尽弃,就同意去赴约。见面后,张良告诉王晓,以后如果她能主动来“伺候”,就会帮她买到房子。此后,王晓又和张良发生了几次性关系。张良听说王晓还差3万元房款,就给了王晓3万元钱。

  终于凑够了40万元钱,李琦赶紧给高芳打电话要交全款,高芳听后说:“我把房子卖给别人能多挣很多钱,但你们年轻也不容易,就把房子卖给你们吧!”签协议那天,李琦查看了高芳购买福利房的有关文件、购房合同等,见一切手续齐全,李琦与高芳签订了购房协议,并交齐了房款。9月份开学后,王晓找到了高芳,高芳告诉她,自己卖福利房的事情被投诉了,暂时还不能给她钥匙,等过了风声再给。李琦拿着购房合同找到王晓的父母,终于说服他们同意先领结婚证,举行婚礼,再装修房子。两人回佳木斯举办了婚礼,回来后便给高芳打电话,但高芳的手机一直关机。

  11月2日,他俩找了开锁工人打开了新房,准备开始装修时,发现门口站着一个男子正在打电话,看见李琦开门,男子问:“房子是你的吗?”李琦回答是,男子说:“不可能啊,这套房子是我花50多万元买的。”就在双方为房子的事情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又有一对年轻夫妇出现了,他们也说这房子是自己买的,三方各执一词,最后,三方都回家取了付款凭证和购房合同,发现合同最后的卖主都是高芳,这才醒悟:高芳一房多卖。

  三家立即到哈西派出所报案,由于三家所交房款近150万元,哈西派出所将案件移至南岗分局经侦部门。11月9日,警方将高芳和其丈夫万辉抓获。经审理查明,高芳利用一套福利房诈骗人数高达23人,涉案金额900多万元。警方在调查中得知,高芳私刻学校房产部门的公章,又伪造了20多份集资买房合同书,购房交费三联单,开始了诈骗。

  得知警方的调查结果,王晓失声尖叫:“张良肯定是同谋!”警方很快将张良抓获。张良供述,就在他想买房的时候,他通过朋友多处打听得知高芳的房子已经有人交钱了,而此时王晓把他当成了买房的竞争对手,一时动了歹念的张良决定占王晓的便宜。

  目前,高芳的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12月,李琦的父亲去世,深受打击的李琦无法接受买房被骗妻子失身的事实,提出了离婚。2013年1月2日,王晓想服毒自杀,幸亏被父母及时发现送到医院抢救才脱离了危险。(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