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黑龙江省21万贫困失能老人将获护理补贴
2013-03-26 07:12: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仲崇立 马云霄 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6日讯 记者日前从省有关部门了解到,为提高失能老年人生活质量,探索建立贫困失能老年人基本护理服务长效保障机制,我省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建立贫困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制度,符合条件的老人将享受每月50元至150元不等额度的护理补贴。这一补贴制度将惠及21万失能老人。

  据悉,此次失能补贴制度坚持广覆盖、可持续等原则,补贴保障对象以户籍为基础,实行属地化管理,且城乡标准一致。从今年起,凡具有我省户籍且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城乡低保、低收入家庭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均享受失能补贴。失能补贴采取社会化发放形式按月发放,补贴标准为:低保家庭失能老年人每人每月150元、半失能老年人每人每月100元;低收入家庭失能老年人每人每月100元、半失能老年人每人每月50元。全省各地还将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的变化适时对失能补贴标准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