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五一”自驾游这么开车安全:注意哈同公路危险路段
2013-04-27 11:08:0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吴凡 马田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7日讯 “五一”小长假又来了,高速公路又要免费了,广大“有车族”想必也已做好了自驾出游的准备。自驾出游,最重要的还是方便和安全。交警部门为此作出几点友情提示。

  气象部门预计,小长假期间,省内地区降雨可能较大。阴雨天在高速公路上驾车,容易发生事故。

  交警部门提示市民要注意“4件事”:应注意不要跟车过近,同时减少频繁并道变道,以免发生刮碰、追尾等事故;转弯处应注意要放慢车速,同时轻转方向盘,尤其在高速公路上,否则很可能因路滑而意外翻车或驶出路外;雨中行车,应把大灯、雾灯和尾灯全部打开,提醒来往车辆注意自己,防止因为视线不清,造成追尾等事故,沿途限速等标志。连续开4个小时车后,至少休息20分钟再上路。

  同时,交警部门提示,小长假首尾,机场路、哈大、哈五、哈同、哈阿等我市出入城口及城乡接合部地段都将迎来交通高峰,交通流量和压力明显增大。

  市民出行应尽量“错峰”出行,避免“把时间耽误在道上”。

  哈同公路需小心驾驶路段

  方正县境内:公路界碑137公里(路面起伏不平)、142至150公里、155公里、185至187公里等路段,雨天易形成积水,影响过往车辆安全通行;设在146公里和165公里的两处加油站均无引道,车辆出站时注意提前瞭望。

  宾县境内:公路界碑59公里雨天易出现积水;52公里、55公里、100公里(双向)处设立的加油站均无引道,并道驶出时注意安全;27公里、60公里、90至92公里、117公里等路段多坡路,113公里多弯道,为事故易发路段,途经注意减速慢行。

  依兰境内:公路界碑246公里、259公里处多坡路、弯道,且易形成积水。驾驶员经此路段注意减速慢行。

责任编辑:宋巍

【专题】黑龙江省首届自驾车旅游帐篷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