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市富拉尔基区7个产业及城建项目集中开工
2013-05-13 09:23:2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李红宇 贺云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5月13日讯 5月10日上午,富拉尔基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城北新区隆重举行,标志着富拉尔基城北新区建设自此启动建设。据悉,当天共有7个项目同时开工建设,其中包括粉煤灰深加工产业项目、华阳科技设施农业及生态小镇的城市新区建设项目、江心岛旅游开发项目等。

  位于富区西南新型建材产业园的天宝新型建材粉煤灰深加工项目,是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引进的招商项目,总投资2.4亿元、占地5.4万平方米,主要产品为粉煤灰干灰、高品质铁粉、粉煤灰砖等,项目建设期限3年。项目建成后,可将富拉尔基电厂粉煤灰全部利用,最终实现电厂粉煤灰零排放的目标。

  位于城北新区的华阳科技设施农业及生态小镇项目,是投资1.7亿元建设的现代化生态设施农业项目,将建设现代化生态设施农业小区温室200栋,建设绿色生态农产品检测站、绿色生态农副产品展厅及田园生态酒店、长青小镇等项目。

  首批建设的华阳科技设施农业及生态小镇、公安分局业务用房、三十五中学等6个项目总计投资7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富拉尔基城北新区建设迈出了关键的实质性步伐。随后,富拉尔基1.7万平方米的集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档案馆及城市规划展示馆于一体的文化中心即将兴建,16万平方米的物流园区项目以及汽配城、温泉养生城等项目也将相继在城北新区开工建设。

  近年来,富拉尔基提出打造滨水生态园林城的建设目标,实施“东跃、南扩、西兴、北拓、中提升”城市发展战略,着手打造城北新区,作为时尚、活力、高效、宜居、宜业的城市新核心。城北新区的建设可以打破当地建区以来的城市单核发展格局,将在这里形成集行政办公、文化博览、教育卫生、生态园林、温泉养生、休闲旅游、观光农业、物流商贸、创业发展于一体的风格独特的魅力新城。

  另外,富拉尔基的LED节能灯项目、清洁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农标普瑞纳10吨饲料项目等11个总计投资32.57亿元的市级重点产业项目也即将开工。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