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纪检部门暗访"庸懒散" 斗地主看电影上黄网
2013-05-24 17:04:48 来源:黑龙江电视台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4日讯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规定要求和《中共黑龙江省纪委黑龙江省监察厅关于加强监督检查创建良好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部署,努力创建风清气正的经济发展环境,省纪委监察厅集中开展了整治"庸懒散"专项暗访行动。从4月22号开始,纪委工作人员和龙视都市频道组成暗访组,先后对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12个市的20个县(市、区)以及农垦、森工、省直部门展开了全面的明查暗访的整风肃纪专项行动。

  鹤岗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看股票被抓住 情急下把屏幕显示器当做触摸屏

  在暗访组进门时鹤岗市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看股票,情急之下竟然将屏幕显示器当做触摸屏的来用。点了两下才发现不好使。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位工作人员反映这么强烈还是因为知道上班时间是不能炒股的。怕被人看见。

  不过总有那么些人上班时间玩游戏都能玩的理直气壮,工作时间扫雷却说扫雷不是游戏。在鹤岗市的走访调查中办公时间玩游戏的公务员总会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理由。

  双鸭山集贤县人民政府楼工作人员斗地主看电影

  暗访组在奔赴双鸭山的途中,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路上的能见度不足五十米。在双鸭山市集贤县人民政府楼里暗访组发现一间办公室里的工作人员正在网上斗地主,而旁边得这位也没闲着,正在看电影。香烟在手一脸的气质,满不在乎。似乎并没有把自己的错误放在心上。就在集贤县政府的一旁,集贤县党委的一间办公室内,一位工作人员手里拿着工作文件材料电脑桌面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乍一看还真像是在工作不过就在一秒钟前他手里握的还是电脑鼠标呢。而鼠标轻点了一下之后电脑桌面也不像是之前那样整洁干净了(游戏画面)。

  在检查的过程中暗访组也对平时和老百姓接触比较多的各地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单位展开了重点巡查。在双鸭山市行政审批中心一名工作人员正在聚精会神的看着电影连暗访人员走到了身后都没有发觉…… 


   齐齐哈尔富裕县公务员上班玩游戏看电影逛淘宝

  在齐齐哈尔富裕县水务局一间办公室,暗访组推门一看,座位上一个人都没有,进门一看,工作人员在屋内的床上睡觉,见暗访组进来,他连忙起身,这名工作人员称自己是工程管理股的。而在这个楼里的另一间办公室,一名正在玩游戏的工作人员却跟暗访组撕扯了起来,这位工作人员明显有点“身手”,暗访组连电脑都没有碰到。富裕县财政局还有一位说自己快退休了,57岁,面对暗访者很气定神闲,说你要录就录吧,我也没办法。

  而在富裕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被抓到上网看电影时,为了逃避检查,硬是将显示器狠狠扣在了桌子上。暗访组在检查中还发现了这样的现象,许多工作人员桌面上的电脑桌面不是空空如也,就是工作文档的第一页,或是前言页,是不是看到暗访组才打开的就不得而知了。

  牌太好了舍不得扔 在暗访组眼皮子底下坚持打完

  在铁力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三名工作人员正围在一起玩着电脑游戏,被暗访人员拍到之后很后悔,但是作为全市公安指挥中枢,这种工作状态怎么能够及时快速的处置突发事件?

  而要是说到玩游戏最淡定的要数铁力市水务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了,他在玩斗地主。也许是牌太好了舍不得扔,他竟然在暗访组眼皮子底下坚持打完这局牌不为外界环境所扰……

  在牡丹江管辖的宁安市,政府机关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下午刚上班就开始网上淘宝了,而在宁安市财政局暗访组走进一间办公室时,工作人员正对着关闭的电脑屏幕看,一打开屏幕映入眼帘的就是股票信息。就在宁安市财政局一楼的楼梯口机关风纪的牌子上清楚的写着“严禁工作时间上网炒股、游戏、聊天、看电影。”牌子放的位置很醒目,可依旧有人对它熟视无睹。在宁安市审计局一名工作人员在暗访组进屋时正在网上寻找自己中意的汽车呢。

  在北安市卫生局一名工作人员在网上看汽车但他却说自己是在看新闻。要说安保系数最高的要数北安市公安局了,每一层每一个楼梯口都有一个指纹识别器,这给暗访组带来了很大难度。不过暗访组还是在一个办公室看到一名工作人员在看NBA比赛。在北安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在午后阳光下看着小说,很是惬意。 


   农垦齐齐哈尔管局员工上班浏览黄色网站 纪委副书记叫板检查人员

  早8时50分,在北安市农业局,一位工作人员凳子还没有坐热就上网玩起了游戏。在另一间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看视频,另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看着泳装美女照片,同时还在看着股票,他说都是蹦出来的,看来这位工作人员的电脑还挺智能。在黑龙江省农垦齐齐哈尔管理局,八卦新闻、奇闻异事、美女换衣服、动物世界一个都不能少。当暗访人员进屋时候,工作人员戴着耳麦看着电脑,看到暗访人员赶紧关上了电脑,而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是某色情网站。而另一间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看到暗访组进来说:“这是机关,你敲敲门不正常吗?你是农民啊,到这儿不懂礼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