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在大兴安岭调研 强调坚持保护生态和促进发展有机结合
2013-06-03 10:06: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3日讯 6月1日至2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陆昊深入大兴安岭调研。陆昊先后考察了松岭区林格贝蓝莓食品公司、加格达奇工业园区在建项目、百盛蓝莓科技开发公司、西岭棚户区改造项目、恒友家具公司生产线,参观了大兴安岭资源馆。

  在与大兴安岭地区负责同志座谈时,陆昊对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大兴安岭地委行署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总体要求,从全国、全省大局出发,克服困难,很好地完成了大小兴安岭生态功能保护区定位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保护国家生态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二是从实际出发,从解决遇到的困难出发,在保护的前提下依托森林资源、矿产资源合理发展产业,集中发展工业,探索发展林下经济。三是注重改善民生,尽力而为为职工增加收入,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四是森林防火工作扎实有效,人员状态到位、装备到位、基础工作到位。

  关于下一步工作,陆昊强调,大兴安岭要深入领会和贯彻省委的决策部署,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继续坚持“把资源管起来,让百姓富起来”的工作思路。一是要注意生态保护和促进发展的有机结合。保护环境是前提,促进发展要做到保护生态功能、集约利用土地、严禁环境污染。二是要进一步梳理产业方向,重点发展与森林资源、矿产资源有关的工业、林下经济和旅游业。把发展的有利条件、招商产业领域和起点条件鲜明地表达出来。要认真谋划提高林下经济市场化、组织化程度的措施。土地、林地出让和税收管理要有规则、守底线。要高标准做好旅游总体规划,注意加强与景点公司、旅行社的合作。三是要把提高群众收入作为重大任务,通过财政增量增加工资性收入和鼓励职工创业增加工资外收入,切实使发展成果惠及广大职工群众。

  陆昊在加格达奇林业局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森林防火关键在于能及时发现火情并迅速组织力量扑灭。既要坚持好经验、好做法,更要做到常抓不懈。增加投入、补充防火装备要从实际出发,依据有效灭火经验充分考虑各种方式的实用性和投入与功能比,确保在扑火时管用、好用,把钱花在刀刃上。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