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找婚庆公司定金别超两成 省消协:消费者防范甜蜜陷阱
2013-07-05 10:12:4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杨晓滨 刘述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5日讯 通过婚庆公司预订的司仪在婚礼当天竟然“落跑”,打了40多通电话好不容易才将喜宴光碟“讨回”……针对近期发生的多起因婚庆礼仪公司提供服务而发生的投诉,昨天,省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新人要慎选婚庆公司以防“甜蜜陷阱”。

  新婚现场司仪“落跑”

  日前,市民杨女士通过宣传单选中了一家名为龙之媒的婚庆公司,准备给女儿办婚礼。在交纳50%的定金后,杨女士发现,婚庆公司提供的合同与宣传单不符,对此杨女士提出异议,公司工作人员以商业秘密为由保证服务周到。结果,从请柬不够数,到头车车花不够长,再到承诺服务项目不执行,甚至最后打了40多通电话才讨回喜宴光盘,使得杨女士至今仍后悔不迭。

  无独有偶。消费者李先生花了1200元订了婚庆礼仪公司。可结婚时司仪没到场,李先生在亲朋好友面前好不尴尬;而曹先生因为现场布置与合同不符,向礼仪公司索赔,却遭到对方态度恶劣地推脱,最终经消协调解,经营者同意赔偿曹先生200元。

  别轻信任何口头承诺

  针对近期发生的多起因婚庆礼仪公司提供服务而发生的投诉,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婚庆礼仪公司要注意以下几点:要慎重选择婚庆礼仪公司,要看婚庆礼仪公司是否合法经营,有无营业执照,从事婚庆礼仪服务的主持人、摄影摄像师、策化师等人员是否具备职业资格证书,不要选择不正规的婚庆礼仪公司,要选择规模较大、有正规手续的婚庆礼仪公司。要货比三家,擦亮眼睛,不要只看商家的“精美包装”、“热情接待”,更不要轻信商家“最低折扣”等宣传。

  省消协还提醒,与婚庆公司要签订详细合同,慎交定金,不要轻信经营者任何口头承诺,双方一定要签订书面合同,签合同时定金最多不能超过合同总价的20%。同时,还须向经营者索要发票或者信誉卡等有关凭证并妥善保存,以便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另外,一旦发生婚庆礼仪公司不履行约定和承诺,消费者可向消费者协会投诉或者向有关行政机关申诉。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