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长安城小区外免费停车位“被包月” 专人看守不交钱就撵
2013-07-27 08:11:4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涛 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管理员”正在驱赶车主。

标着车牌号的车位。

  生活报7月27日讯 近日,家住哈市道外区长安城小区的市民张先生与李先生向本报反映,该小区西门外的路段上,出现了一个收费停车场,原本夜间给小区居民停放车辆的地方,现在需要缴费才能停,居民纷纷质疑其合法性。

  89个免费停车位被“包月”

  25日10时,在报料人指引下记者来到该停车场看到,道路两旁划着车位线,有的车位上有喷涂的车牌号,甚至还用上了交通锥体,路口处的小亭里空无一人,门上贴着招聘停车场工作人员的广告,上面显示时间为7月23日。

  报料人李先生说,他曾查过这条道路两侧的车位,一共划车位线的有200多个车位,其中已经涂上车牌号的车位有89个,每天晚上19时会有“管理员”来清理没交钱的车。

  “停车场大概六月份出现,最初是不收费的,但是到了6月26号,突然贴出了收费通知。”居民张先生说,“6月27日开始收费,收费的标准是小型车每晚6元、中型车辆每晚9元、大型车辆每晚12元。最近甚至还出现了‘包月’形式,即每月缴纳150元后,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便会给你一个专属车位,并在车位上涂上你的车牌号,还会有专人保护你的车位。”

  专职“管理员”保护车位

  据报料市民反映,每天19点开始,凡是没有缴纳车位费,在此停靠的车辆,都会有专职的“管理员”前来“谈判”。或要求交钱,或要求车主开走。

  25日19时,在报料人的带领下,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此时,有的车主已经按号将车辆停靠在车位线内。有一辆车停在一个涂有车牌号的车位上,但其牌照号码和车位喷涂的号码并不相同。没过多久,来了一位骑自行车的小伙子,对那个车的司机说,这个车位已经有人买下了,两人争论了几句,该车不得不开走。

  26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尔滨市太平交警大队就此事了解情况。据任晓东副队长说:“此处停车场没有审批,属违法收费,此前他们曾多次对这个停车场进行取缔,现在将向上级汇报,清除车位上私自喷涂的车牌号。希望市民在此处遇到收费的情况,应拒绝支付停车费,并立即报警,交警部门会迅速前去处理。”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