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哈尔滨地铁一号线9月试运行 预计日客运量可达21.5万人次
2013-07-30 10:27: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魏义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冰蓝色的哈尔滨地铁。东北网记者 魏义松 摄

  东北网7月25日讯 (记者 魏义松) 记者从哈尔滨市地铁集团公司获悉,哈尔滨地铁1号线将在8月邀请社会团体进行运行体验,9月开始试运行。

  记者在哈尔滨地铁哈理工大学站看到,这里的工程已全部完工,站台内以黄色和白色为主色调,配以充满欧陆风情的装饰,充分彰显了哈尔滨的地域特色及历史文化。

地铁站。东北网记者 魏义松 摄

地铁车厢。东北网记者 魏义松 摄


地铁入口。东北网记者 魏义松 摄

  据介绍,哈尔滨地铁1号线一、二期工程西起哈南站至哈东站,全长17.48公里,共设18座车站、110个出入口和风亭,1座控制中心、2座变电所、1处车辆段、1处停车场。全线除地下车站、区间隧道、车辆段、停车场以及相应的地面建筑和轨道工程外,还进行供配电、通信、信号、通风、空调、给排水、消防、防灾报警、设备监控、自动售检票等设备及车辆基地等工艺设备的安装。整个工程总投资规模初步概算为103.9亿元。2008年9月29日哈尔滨地铁1号线土建工程开工,经过28个月的有效工期,18座车站于2012年9月30日实现了全线“洞通”。2012年12月20日完成了供电、通风、通信、信号、安全门、自动售检票、气体灭火等13大系统的主要设备安装,实现了全线电通;2012年12月25日,车辆进入正线区间,开始热滑,实现了试车通目标。

地铁指挥中心。东北网记者 魏义松 摄

  哈尔滨地铁1号线实现载客运行后,17列列车102节车厢预计日客运量可达21.5万人次,使沿线地面公交日客运量减少4500车次左右,将极大缓解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首页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