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57天大女婴身体里有三根针 警方调查“女婴被扎针案”
2013-08-23 10:56:2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赵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3日讯 日前报道的《5厘米缝衣针钻入2月娃胸腔》的北安女童小杰,取出针痊愈出院后,不到半个月又被家人送到市儿童医院,这次体内竟然又发现了三根缝衣针。经过四天的全力救治,小杰生命体征平稳,目前其父母已经同意将其转至哈医大一院继续接受治疗。针是如何进了婴儿的身体?当地警方已经立案,并派专人到哈进行调查取证。

  昨天,记者在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外见到了小杰的10余名家人。其大姨李女士说,18日晚,小杰突然意识模糊、不省人事,送到北安农垦管局医院,医生称,小杰血小板很低,输血后,孩子症状还是不见好转,便转到哈市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据市儿童医院副院长韩晓家介绍,19日晚,小杰到该院时生命体征很虚弱,医生检查发现,其体内有三根缝衣针,分别在左腋下、肝脏中间、左侧腹部下方。肝脏中间的钢针最为危险。医生查看以往病例发现,小杰属于二次入院,这次的情况更加严重。经过内外科四天的会诊和治疗,小杰目前身体体征平稳,很适合实施手术取针。由于该院没有血刀和超声刀,一旦手术中出现肝脏大出血,很难进行止血,会危及孩子生命。

  昨天下午,市儿童医院邀请哈医大一院儿科专家许芝林教授会诊。许教授认为,小杰必须尽快实施手术取出体内的缝衣针,由于针在体内“游走”,随时都可能发生肝脏大出血。家属表示同意转院治疗。

  半月前,小杰被一根缝衣针扎进体内,距离心脏仅差1厘米,同样的事情怎么会再次发生?

  据孩子大姨李女士介绍,小杰的姥姥与小杰父母不住在一个地方,小杰白天由奶奶看护,晚上是妈妈看护。小杰的妈妈李明洋说,从第一次小杰被缝衣针扎,她就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次竟然扎进了三根针,她也蒙了。平时除了家里人外,就是邻居串串门,实在想不出这三根针是怎么进到孩子身体里的。

  昨天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北安公安局赵光分局的办案人员。据办案人员介绍,他们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哈市,对小杰的父母及相关人员取笔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