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教育就业图片
搜 索
千名高一新生进军营接受正规军训
2013-08-28 09:22:0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葛晓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闭幕式现场。

  东北网8月26日讯 24日,我省首届高级中学学生军事拓展训练营闭幕式在我市陆军预备役炮兵旅举行。来自哈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1176名高一新生结束了为期10天的军事拓展训练,接受检阅。

  据了解,本次试点工作,根据《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2013年工作要点》,由省教育厅和省军区司令部共同主办,组织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省实验中学的1176名高一新生,在哈尔滨陆军预备役炮兵旅进行了为期10天的训练。

  据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梁秀海介绍,本次试点是我省高级中学学生军事训练的一次全新的尝试,参训学生通过军事知识讲座、技能训练、防空反恐与战伤救护、心理卫生与团队合作训练、军用枪射击、野外生存和定向越野等方面的学习与训练,掌握一些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明年起我省或将扩大参加训练的学校,逐步地让全省的高中生都能参与进来,进行正规的军事训练。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