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地铁1号线即将通车运行 进乡街高架桥工程完成过半
2013-09-04 09:47: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戚泥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4日讯 地铁1号线即将通车运行、进乡街高架桥工程完成过半、电塔街打通工程紧锣密鼓……3日,记者随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检查部分城建重点工程项目现场时看到,哈市加大力度,增加投入,经过多年努力,交通路网建设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百姓出行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

  历经5年的紧张施工与建设,哈尔滨人的地铁梦即将实现。记者在地铁施工现场看到,目前地铁1号线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项目投用后,日客运量将达到21.5万人次,沿线地面公交日客运量减少近4500车次,市民的出行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

  进乡街高架桥工程也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进乡街是连接中心城区与绥满高速公路的重要出口路,也是通往我省东南部亚布力、镜泊湖等旅游胜地重要旅游通道的起点。随着近年来交通流量逐年增加,进乡街作为城市重要的出城口,交通拥堵状况日益严重,哈市决定以高架方式解决进乡街快速交通组织问题,缓解出城口区域交通压力。5月上旬,进乡街高架桥工程正式破土动工。年内,哈阿出城口道路将实现全程高架,成为哈市首条出城口快速通道。进乡街高架桥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东部地区路网结构,形成老城区向外辐射延伸的重要快速交通干道,对促进城市旅游发展,带动城乡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伴随着铲车和挖掘机的轰鸣,记者来到电塔街打通工程现场。今年开工的电塔街打通工程目前已完成过半,计划年内竣工通车。届时,电塔街将向南延伸4公里。电塔街建成后将成为二环路与三环路之间又一条重要联系通道,是直接惠及百姓的城建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体系,方便周边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出行。

  哈市要求,这些投资规模大、复杂程度高的交通工程,是惠及百姓的重点工程。它们将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承载能力,加快构建形成现代化交通路网体系,提升城市形象,方便百姓出行。一定要在保证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