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市小升初择校热降温 “尖子生”回流生源质量更平衡
2013-09-07 12:25:3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7日讯 6日,记者从哈市道里区教育局获悉,据最新统计,今年道里区小学升初中择校热降温显著,尖子生大量回流,各初中生源质量更加均衡。

  “感谢所有学生和家长的选择,现在你们以进入哈113中为荣,未来哈113中将以你们为荣。”这是哈113中校长刘乾善在在开学典礼上的一句话。113中曾经因为对口小学择校热、尖子生外流而苦恼过,刘乾善告诉记者,今年对口小学经纬小学择校热降温明显,尖子生没有一人流失,全部升入113中。

  近几年哈市部分小学参加小升初考试的比例很高,尖子生流失情况较为严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区域之间、初中学校之间优质生源比例失调。

  面对择校热,为了争取更多的优质生源,哈113中成立“中考命题员工作室”、实行“集体备课制”、采取“奖励式”分班等多种办法,在生源质量并不是最好的阶段,接连创造出优异的中考成绩。

  2013年中考,哈113中报考人数909人,其中省重点录取317人,录取率为34.87%;市重点录取307人,录取率为33.8%;省市重点共录取624人,录取率为68.65%。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连续两年省重点录取率超过33%,创造了哈市初中学校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