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肯定我省安全生产工作
2013-09-13 20:41: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3日讯(记者 印蕾) 7月和9月,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一综合督查组,分两轮深入我省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鸡西、七台河、双鸭山等6市100多家企业进行了督查检查,并听取了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13日,督查组向省政府反馈对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工作的督查检查情况。副省长张建星汇报了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督查组向省政府反馈意见。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为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深入开展,省政府先后组织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突击检查和综合督查,省安全监管、公安交警、消防、交通、住建、工信、煤管、煤监、国资、质监、海事等部门组织了本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检查。截止8月底,全省共组织督查组7028个,暗查和突击检查组2702个,督促检查企事业单位和场所8万余家,责令改正、限期整改、停止违法行为31.9万起,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1242家,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职业资格1423个,关闭非法企业121户。

黄淑和作讲话。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我省不断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建立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体系,各级政府与相关部门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建立了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明确党委、政府部门安全生产职责。四个重点产煤城市和其他城市安排常务副市长或常委副市长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形成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省政府实行安全生产警示约谈和一票否决制度,自上而下建立实施了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对造成严重影响的事故进行挂牌督办,严肃查处各类事故。强化汛期安全监管工作,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领域,及时排查可能因洪涝造成的安全隐患,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全力开展抗洪抢险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张建星代表省政府作汇报。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和大检查大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建议。督查组认为,我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批示、亲自部署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的决策部署,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明确要求,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