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成功签约粮食299.2万吨
2013-09-23 19:16: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3日讯(记者 李博)作为2013•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23日上午,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即金秋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当日共有产销区30组企业签约成功,签约粮食共计299.2万吨。

企业成功签约。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签约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据了解,以“中华大粮仓、安全大厨房”为主题的本届金秋会是由黑龙江省粮食局、黑龙江省农垦总局、黑龙江省粮食行业协会具体承办,参展企业全部为国家级、省级放心粮油示范企业,现场采取展示和销售相结合的方式,展销大米、面粉、植物油、玉米、速食类主食产品等近十余个种类。

省际间产销合作协议签订。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粮食加工先进产能、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黑龙江省经过3年的努力,已建设20个稻米加工园区。本届金秋会重点展示稻米加工全产业链,宣传粮食加工园区发展循环经济,提高综合效益的方向和“吃干榨净”的工艺理念,并组织省内8个稻米加工园区参展,让销区企业更加了解黑龙江绿色优质的粮油产品,提高我省粮食品牌知名度。

  为减少中间环节,促进农民余粮顺畅流通,实现卖粮增收,本届金秋会组织省内3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进场交易,体现粮食原生态、有机、绿色的特性,拓宽农民粮食销售渠道,提高市场竞争力和风险抵御能力。

  当日,产销区部分企业集中签约,共有30组企业签约成功,签约粮食共计299.2万吨,其中水稻35.4万吨,大米193.5万吨,玉米55.3万吨,大豆15万吨。同时,黑龙江省粮食局与北京、云南、甘肃省(市)粮食局签订了省际间产销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