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十一”黄金周记者探访哈尔滨地铁:现代化 速度快
2013-10-05 21:45: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小乘客拿着地铁票。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东北网10月5日讯 (记者 侯巍)随着哈尔滨地铁1号线一、二期工程正式载客试运营,期盼了五年的冰城市民,终于在家门口与地铁见面了。国庆长假期间,很多市民将乘地铁当成一种时尚,列入了日程。5日,记者来到地铁站,感受新交通工具给市民带来的便捷与乐趣。

自助售票机方便快捷。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哈尔滨东站的地铁站口,经楼梯进入候车大厅。哈尔滨地铁1号线东起哈东站,南到哈南站,共设18个站台,目前有17个站台可以正常运营。大厅内,自助售票机与人工售票窗都可以买车票,但两处售票点前都排起了长龙。在自助售票机前,记者花二元钱拿到一张去铁路局的车票。机器上显示着行驶线路图,乘客可以选择要去的地点、票数及票价。广播提示着机器识别的面额为10元、 20元和5元,购票时间大概是两分钟左右。整个大厅整洁、有序,市民拿好车票后纷纷经检票口进入候车室,等待乘车。 

整洁的大厅。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约2分钟后,地铁缓缓停在站台上,人们纷纷走进去,在红色的椅子上坐下,或扶手靠中间站立,等待着地铁开往下一站。

  年轻的情侣、带孩子的家长及两鬓斑白的老者在车厢里形成一幅独特的风景。哈尔滨市民李女士说,孩子第一次乘坐地铁是爸爸带着来的,回去后总和妈妈说起,要带着妈妈一起来体验。长假刚好有时间就跟孩子一起来了,“可大气了!”小朋友开心地说。

  刘阿姨从鹤岗来走亲属,“听说哈尔滨地铁开通了,特意带老伴来体验一下,感受一下物质文明发展的成果。真是太现代了,生活在这个时代可真好。”

整洁的候车室。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约13分钟,地铁停靠在铁路局站。据测算,地铁1号线的发车间隔约8分钟,从哈东站行驶至哈南站耗时约35分钟左右,平均每站耗时2分多钟。

欧式的地铁口别具一格。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走出地铁站口回望,墨绿色的欧式地铁站已经融入哈尔滨这座城市中,俨然是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强锐